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慧琳:工作只是打发时间 希望明年再生个女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7日07:59
陈慧琳最希望生两个宝宝,搞.jpg
陈慧琳最希望生两个宝宝

  都说陈慧琳是个“四零艺人”,是指她从出道到现在一直保持“零绯闻、零走光、零是非、零结党”的纪录,这在浮躁的香港娱乐圈来说,其实是件天大的难事。采访前,曾担心和她找不到话题可聊,因为她身上的话题除了生孩子以外实在少之又少,和普通话不太灵光的她又可能存在沟通上的障碍。

  不过和陈慧琳半个多小时的接触中让记者打消了这个疑虑。她很美,但似乎完全不自知,举手投足完全不端架子,说起话来经常有夸张至极的表情。谈起“假孕”等敏感话题,她也不抗拒;谈起自己随遇而安的性格时很坦然,还和记者聊起了育儿经。不过也不得不承认,像她那样产前产后都保持美美的状态,真的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拥有这样的“福利”。

  谈性格 没有耐心容易相信

  新京报:你一直给人的感觉是特别完美的,你自己觉得自己有没有什么缺点?

  陈慧琳:缺点就是没有耐心,做什么都很急,因为需要可以多做一些东西,很急。

  新京报:娱乐圈其实并不简单,像你这样洁身自好真的不容易。

  陈慧琳:所以我一直说我好运,我进入一个好的唱片公司,正规正矩,不需要我有什么特殊关系,唱好自己的歌就好了。遇到的经纪人也很好,他待人处世也都是依照规矩来,不需要什么其他的推动力。我从一出道就遇到这样的人,一步一步来,就有现在的我啦。

  新京报:和男友相处那么多年,两个人有没有受到外界诱惑的时候?

  陈慧琳:我们俩中途分手过,分开过一年半,大家都有想过要找一些“诱惑”。也确实有了,找了。你知道一年半可以找很多了。但是后来还是觉得两个最合拍,最合得来,所以还是走回来,走在一起。

  新京报:他让着你比较多吧?

  陈慧琳:不是,我们俩脾气都算好,互相谦让。可能刚好对方也是一个很专一的人,遇到这个人也是我的幸运。

  新京报:你一直都说你特别幸运,有没有想过是自己性格里的因素造就了你的运气?

  陈慧琳:我觉得我乐观,容易满足。(助理补充:还有容易开心,她其实没有什么烦恼)

  新京报:感觉你什么事情都不会太较真,有点迷迷糊糊。

  陈慧琳:你总结得太好了,我总是不需要每件事情问得很清楚。我很相信别人。

  谈工作 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

  新京报:你的敬业在娱乐圈很出名,但你家庭条件那么好。现在的生活也都很完美,这么努力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

  陈慧琳:我也不知道,这是天生的。我也不想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工作狂,可就是停不下来。

  新京报:是为了追求成就感?

  陈慧琳:应该很有满足感,这也是一个动力。将来宝宝上学的话,我可能还会再多做一些工作。因为在家里我也怕闷嘛。

  新京报:你在工作上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吗?

  陈慧琳:(睁着迷茫的大眼睛想了半分钟)其实我工作就是为了打发时间,我的野心就是更好的打发时间……

  新京报:据说你本人从来不泡夜店,但电子舞曲一直是你音乐中的一个标签。

  陈慧琳:一出道的时候我唱很多慢歌,中间我想转型就刚好碰到雷颂德了,大家又很喜欢,我嗓音也比较适合,就一直有舞曲的部分。其实我一直私下里很喜欢跳舞,虽然不去夜店,但自己跟朋友在家里白天跳也很好玩(笑)。

  新京报:但新专辑《微光》里几乎全是慢歌,是不是标志着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

  陈慧琳:这个也不是刻意的,只是觉得这些慢歌都很好听,舍弃不了,没办法不收录。现在的年龄还可以多唱几年快歌,再大一点,就不知道了。

  新京报:现在香港乐坛新的“型女”特别多,你有没有特别有压力的时候?

  陈慧琳:也没有,因为走的路不一样。

  新京报:你不会拿自己和别人比较吗?

  陈慧琳:他们太年轻了,不可以去比。我已经去了另外一条路,走得不一样。他们在拼,我工作反正是为了打发时间,不一样。做好自己的就好了。还是跟以前一样,每一件工作做得最好,也没有说要得到一些什么回报。

  谈“假孕” 怀孕时只胖了21磅

  新京报:之前传“假怀孕“传闻的时候,你和你的家人有没有受到困扰?

  陈慧琳: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相信,我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会有这种新闻出来?你知道最搞笑是什么吗?我肚子大的时候经常出来上通告,那时候没有人去问,等我生完才说我是假的,我气死了。我有肚子你不摸,见了那么多记者,都没有人说是假的,但是生完肚子没有的时候你才说是假,那我死无对证,所以很无奈。

  其实在香港没有很多人相信这件事(指假孕),我觉得在香港很多孕妇都很瘦,只是肚子而已。

  新京报:当时大家传这件事主要是因为你生完孩子出来,身材完全没有走样,所以觉得奇怪。

  陈慧琳:我那天头发绑起来了,可能比较显瘦。其实身上很肿了。我怀孕的时候没有胖太多,生的时候只是胖了21磅(19斤),所以孩子出来以后我只是减6磅(5.4斤)就可以恢复了。

  新京报:现在宝宝很健康吗?

  陈慧琳:很健康,很胖。

  新京报:孩子生下来多少斤?

  陈慧琳:5磅半。其实不一定要吃很多,他才会健康。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你吃很多也未必去他的身上。怀孕的时候就吃水果和牛奶比较多,没有吃太多肥腻的东西。

  谈育儿 教育小孩是一门艺术

  新京报:你是从一个家教很好的家庭出来的,从小把你保护得很好,你对“过度保护孩子”这件事上有什么看法?

  陈慧琳:如果他无助的时候,你当然要帮他了,要及时辅助他成长,也不是真的什么风雨都帮他挡,他适当的受到挫折是OK的。但是如果真的是像儿童基金里的这些儿童那么可怜———我觉得儿童还是需要大人帮助他们成长。

  新京报:有没有为儿子做什么人生规划?

  陈慧琳:我现在还在学习当中,因为才当了妈妈几个月而已。小孩还小,他还不是很懂说什么东西,所以还要慢慢去学。但是我希望他不是只会跟着妈妈的那种,希望他自己有主见,他自己确定他自己要怎么走,我将来只是辅助他。

  新京报:刚生完孩子几个月就出来工作,不怕错过许多孩子的“第一次”吗?

  陈慧琳:我自己开头也会这样子想,但是不是每一天都会发生第一次这种事情,所以我会做完工作就马上回家,去补跟他一起相处的时间。(笑)当了妈妈以后才真正觉得要平衡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教育小孩也是一门艺术,真的好难。

  新京报:你现在的重心是工作还是家庭?

  陈慧琳:尽量去分配,当然如果要我选真的是家庭第一。

  新京报:最近会不会来内地开演唱会?

  陈慧琳:我很希望,但是我想再生一个Baby,生完再说。

  新京报:打算生几个?

  陈慧琳:生两个就好了。

  新京报:是尝到有宝宝的乐趣了吗?

  陈慧琳:也没有,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改变很大,冬天脚容易发冷,身体湿气很大,不过我还是希望两个比较好一点,两个人不会孤单。我希望是明年,生个女孩,一男一女的组合是最好了。我现在想知道一些生男生女的办法。因为我剖腹的嘛,隔一年就好了。

  新京报:都说两个孩子的家庭,老大比较容易吃醋。

  陈慧琳:就是要赶快生,他还没有会吃醋的时候,第二个就出来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康沛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