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索尼开创纪录 2亿美元买下杰克逊7年音乐版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10年03月17日08:23
纪录片《This Is It》衍生双CD封面
纪录片《This Is It》衍生双CD封面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年6月辞世后,财产归属一直是争议焦点。事实上,除了实际资产之外,杰克逊包括音乐版权在内的无形资产更难以估算。日前,索尼音乐与杰克逊的资产管理团队签订了一笔价值2亿美元合约,创下唱片史上最大的单笔版权交易纪录。

  索尼音乐与杰克逊资产管理团队初步协定,索尼音乐付出2亿美元后,将拥有今后7年内杰克逊的音乐作品版权,其中包括一张从未发行过的唱片,这张唱片有望在今年11月问世。据知情人士透露,加上后续交易,这笔交易到2017年的成交金额很可能最终达到2.5亿美元。后续交易包括出版杰克逊音乐录影的DVD、重新发行杰克逊的第五张个人专辑(1979年发行的《Off the Wall》,将加入许多未曾公开的素材)等。由纪录片《This Is It》衍生出的一套双CD的专辑版权也包括在这笔交易内,这张专辑目前已经卖出超过500万张。

  据悉,杰克逊的专辑全球销量已达3100万张。杰克逊资产的管理人之一约翰·布兰卡说:“以各项行业标准来看,与索尼音乐的这笔交易有助于保护迈克尔音乐作品的生命力。”索尼音乐旗下的哥伦比亚/Epic集团的负责人罗伯·斯特林格已经为这笔交易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尽全力让这位音乐史上标志性人物的传奇延续下去。能在可见的将来继续将他的音乐作品带给世界,我们感到很激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