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盘点天娱最忠诚艺人 李宇春扛的是顶风的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17日09:44

  在湖南卫视打造选秀节目这几年,2005年这一届的超级女声,无论从节目的影响力还是选手此后在演艺圈的发展,其辉煌和成功都难以重新被复制。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纪敏佳、叶一茜、黄雅莉等等,她们当年红遍大街小巷的盛况,绝对堪称黄金一代。时隔5年,她们中的有些人淡出江湖,但李宇春、张靓颖等当年的草根,如今已成长为娱乐圈的中坚,堪称黄金一代中的黄金女声。

  2010刷新>>>

  合约即将到期

  最近的李宇春,再度成为媒体焦点。因为她和天娱的5年合约即将到期。为此,李宇春每到一处,必被追问去留。眼看李宇春5年合约即将到期,去年快女成都巡演,天娱老总龙丹妮亲自出马来蓉,邀请李父对喝茅台,把酒言欢。龙丹妮也表态“李宇春就算不续约也公道正当”,但仍然抛出橄榄枝称“非常愿意继续和她一起走下去”。

  最忠诚的艺人

  说李宇春是天娱最忠诚的艺人,没有一点夸张。在十强中的易慧、张靓颖、周笔畅、叶一茜、纪敏佳等等,纷纷选择解约跳槽时,只有李宇春和何洁两位校友,一直坚守天娱。而当时,盛传她们与天娱的合约一签就是8年,而且收入和公司是四六分成,公司拿六成。

  李宇春曾在去年回蓉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在做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公司安排了很多演出通告,让我完全没法专心做音乐,后来我终于给公司发飙,说再这样我就不干了!”这也许是李宇春惟一的一次“造反”。因为如此一来,天娱立刻意识到不能无限制地开采这个“金矿”。不但签约的年限在后来变成了5年,双方分成比例也渐渐变成李宇春拿大头。她还有自己制作专辑、策划演唱会的权利。

  在争取到了自己的权利之后,李宇春成了天娱最忠诚的艺人。即使何洁在去年也选择离开,李宇春仍旧没有丝毫二心。这除了公司开出了较为优厚的酬劳,还与天娱“拿下”李宇春父母不无关系。朴实的李宇春父亲认为是天娱捧红了女儿,因此一直提醒李宇春应该知恩图报。他的善意,换来天娱高层多年来对他的感激。这几年每逢在成都做活动,天娱高层都会专门拜见李宇春父亲。

  最赚钱的歌手

  李宇春合约如此牵动人心,皆因她几乎已成当下最赚钱的歌手。出道至今,她的个人音乐专辑、演唱会始终保持着高品质、高销量的口碑。在出道短短五年时间里,歌唱事业屡创高峰,迄今为止已拥有22首冠军单曲,横扫并蝉联了内地所有音乐榜单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太麦老总宋柯证实,李宇春去年通过无线和实体发行的同名专辑 《李宇春》,以8666226次的下载量毫无悬念地成为销量最高的内地数字专辑。而12月中旬发行的《李宇春》,实体专辑也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同时登顶当当网和卓越网两大网站唱片类的年度销售冠军。同时,她在北京举办的万人演唱会,“门票创造了3小时售罄的纪录,公司净赚了600多万!”即将于本月底在南京举行的个唱,数千张门票更是全部“秒杀”,全国玉米同时上网抢票,一度令中国票务在线网路瘫痪。有业内人士统计,李宇春去年创下的生产总值,高达6000万人民币,这在萧条的歌坛,绝对是一个奇迹。

  最淡定的明星

  从草根一夜走红,很多人会陷入极度膨胀却又内心空虚的矛盾之中。李宇春似乎是个例外。她从参赛起就被批不会唱歌,结果却被太麦老总宋柯慧眼识英签约麾下。几年沉淀,在去年的《李宇春》中破茧成蝶,自己操刀词曲、演唱的《下个路口见》,居然让韩红、姚晨等大明星也成了自己的粉丝。她商演身价高达50万,却接演谨慎。她的个唱邀约不断,每年却坚持只开两场。她多年来收入颇丰,在北京依然租房住。她还自称“穿衣不讲品牌,只要好看就行,不工作只喜欢窝在家里。”她心态平和到甚至连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那期杂志也没收藏,“因为我觉得所有的杂志都一样!”而对于她同性恋、“春哥,得永生”的恶搞,她从来一笑了之,“如果这样能够让大家开心,那就让他们去好了。”

  这样一位勤奋、低调,而且备受欢迎的“三好学生”,一个几十年才能冒出来的摇钱树,这也难怪离李宇春约满还有半年,就已经闹到满城风雨。而不管李宇春未来去向何处,她都堪称中国本土最成功的偶像明星。

  早报记者吴晓铃

  黄金女声

  张靓颖

  “十强解约第一人”当了老板

  2010刷新>>>

  新专辑卖断货

  近日,张靓颖正忙着为加盟环球唱片的首张音乐大碟《我相信》四处宣传,在率先曝光的专辑同名主打歌《我相信》MV中,一向不喜欢拍戏的她却一人分饰两角,以独特的视角扮演歌手和观众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昨日,聂梦宇透露:“第一批货已经所剩无几,环球唱片正在筹划推出第二版。”

  2005年超女比赛结束不久,张靓颖就顺利与天娱“和平分手”,转投华谊兄弟。如今,张靓颖已自主公司“少城时代”,并签约环球音乐,脱离天娱后的张靓颖,事业版图越走越宽。

  张靓颖是首个和天娱在比赛之后顺利解约的选手。当年,她之所以能顺利摆脱天娱的“霸王条约”,源于在比赛期间与天娱签订的一份特殊合约。脱离天娱,加盟华谊的张靓颖获得了更大的事业平台。2006年,她的首张EP率先“试水”市场,在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及口碑之后,她的首张个人双语大碟《The One》乘势发行,此外,张靓颖也频频在电影中“献声”,获得演唱电影主题曲的机会。

  做了4年歌手,去年,张靓颖和朋友成立了“少城时代”,摇身成为了“张老板”,签艺人,自己担任音乐监制。

  目前,张靓颖不太管公司运营上的事务,她的主要精力还是在音乐上,除了做自己的音乐,张靓颖还担任其他艺人的音乐监制。前不久,张靓颖将好友王铮亮招至麾下,同时亲历亲为,担任了王铮亮新专辑中部分音乐监制。

  早报记者段祯

  05超女解约盘点

  2006年6月

  佘曼妮签约新公司麦可加人。

  2006年3月

  纪敏佳与天娱解约,目前已经加入空政文工团。

  2005年

  冯家妹与天娱解约,考入川音继续深造。曾经开火锅店,参加过影视演出。

  2005年

  文瑶与天娱解约,目前和苟伟一起签约一家成都本土文化公司。

  解约时间不祥郑靖文赵静怡2006

  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读音乐剧,不参与公司安排的任何演出。

  尚未解约

  夏颖2009年还在天娱年会上作主持,笑称要为天娱上刀山下火海。

  2005年10月

  张靓颖转签华谊音乐。

  2005年9月

  林爽与天娱解约,近年来因为拍摄性感 《男人装》被关注。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