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遗产管理人谈新专辑:我听到了经典的杰克逊!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Keen,Badtriller
2010年03月19日07:48

  2010年3月17日 – 2亿5千万美元的唱片合约足以让任何人的下巴掉下来,但如果这事发生在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身上,就不奇怪了。

  这个一辈子在刷新世界纪录的男人如今又添一项新记录:史上最高唱片合约。这是礼拜二,他的遗产公司执行人约翰·麦克伦(John McClain)、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和索尼签下的天价唱片合约 —— 只是音乐发行合约,还不包括杰克逊生意其它部分,包括纪念品、版权等方面的收益 —— 他们将从所得收入中分别抽取5%。

  谈下这个合约的约翰·布兰卡告诉美联社,索尼音乐买下的发行权,是一个大宝藏,包括一些“新近录制的歌曲”,和杰克逊与其他艺人的合作。他表示,这只是许多合约中的第一个。这些合约将把杰克逊的音乐带给他的歌迷,并介绍给潜在的新歌迷。

  “最难得的是,这宗历史上最大的交易是在总体唱片销售下滑的时代达成的。所以这是个特别重大的事情,”布兰卡说,“这是对迈克尔无与伦比的天才和音乐的证明。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他还补充说,“未来还有更多”,但拒绝细说。他也拒绝讨论财务问题和合约的细节。

  当布兰卡和杰克逊都年轻时,两人就开始了合作。他被看作是杰克逊财务帝国的建筑师。他们一起共事超过30年。

  他和约翰·麦克伦——杰克逊终生的朋友和制作人——让杰克逊遗产公司从《就是这样》(This Is It)演唱会电影项目里获得了丰厚收入。《就是这样》是用杰克逊最后的排练片段剪辑而成。

  布兰卡说杰克逊应该会为他们谈判的结果感到高兴。

  “约翰·麦克伦说得好,”布兰卡说,“他说迈克尔可能不会愿意《就是这样》上映,因为他是那样一个完美主义者,而那个电影只是一些排练片段。但如果他看到我们为他的母亲和孩子拿到了6000万美元,并让这个电影成为了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他应该会说,‘非常感谢你们’。”

  布兰卡并没有把麦克伦发掘出了60首杰克逊新歌都听一遍,但他说,他从听过那部分歌曲中听到了“经典的迈克尔·杰克逊”。在这些歌曲中,有两首杰克逊和其他艺人合作的慈善歌曲,之前从未曝光。还有一些他为他那些经典老专辑录制但最终没有选入的歌曲。

  “迈克尔有过度录制音乐的习惯,”布兰卡说,“他会为一张专辑录制20、30到40首歌。这些都是有年头的歌曲。”

  还有一些最近三年录制的新歌。布兰卡说,这些新旧歌曲将放在一起,在未来的一些新专辑上发表出来。

  其中有一首是杰克逊和保罗·安卡合作的《爱情从来没有感觉如此美好》(Love Never Felt So Good),布兰卡说这首歌“相当好”。

  除了这些录制完成的歌曲外,他说杰克逊还留下了更多他谱写好的旋律,但还没有加入他的嗓音。它们的价值又不同,他说。

  当他去世的时候,杰克逊留下了他录制好的音乐,一些最近录制的音乐,包括和“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组合主唱will.i.am的合作。

  布兰卡指出杰克逊在他有生之年,并没有发表大规模数量的专辑,他的上一张专辑还是在九年前。但他说,杰克逊留下的未发行作品,远远超过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留下的遗产。而且,他说,杰克逊的歌迷基础要更加广阔,延伸全球。

  “他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之一,和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一样,”布兰卡说。他指出,三分之二的唱片销量和《就是这样》的电影门票,都是在美国之外的地方卖出的。

  新专辑的备选曲目大概有60首,哪怕只发行一半,也够发2–3张专辑。一些歌曲可能是旧瓶装新酒,但不会降低新专辑的价值,反而会增值不少,因为歌迷们正迫不及待地想听到杰克逊的音乐。

  “他总说他的孩子们什么都不用担心,因为他有大把未发行歌曲。”2005年世纪审判期间担任杰克逊发言人的雷蒙·贝恩(Raymone Bain)在周二的一个采访中说。

  贝恩说,杰克逊告诉她自己有“几千首歌”瞄准年轻的一代,审判期间夜夜都在创作新歌以此疗伤。

  “他想证明给新的一代,自己仍然是行业翘楚,所以才把阿肯(Akon)、菲姬(Fergie)和Will.I.Am加入到《颤栗25周年》(Thriller 25)的制作中。”

  随着免费音乐下载的盛行,出唱片的艺术家必须要有固定的歌迷基础,老唱片的版权价值连城。

  “签订这么一纸不是为发行方谋利的唱片合约不同寻常。”曾任环球音乐集团高管、现任洛布洛布(Loeb & Loeb)公司律师的劳伦斯·肯斯维尔(Lawrence Kenswil)说,“这比赌没有名气的艺术家的未来要安全些。”

  曾在1998 – 2003年间担任索尼音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汤米·摩托拉(Tommy Mottola)去年夏天说,杰克逊的遗作将卖过“猫王”埃尔维斯·普里斯利(Elvis Presley),自1977年去世以来,猫王的声音已经出现在大约300张精选辑中。

  至今为止,已有两首杰克逊新歌泄露出来,一首是24秒的《无名之地(A Place With No Name)》片段;另一首就是杰克逊和兰尼·克洛维茨(Lenny Kravitz)合作的《另一天(Another Day)》,而克洛维茨说这首歌尚未完成。

  看看刚发行的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遗作《海王星山谷(Valleys of Neptune)》,尽管是1969年的未完成作品,但仍然获得广泛好评。

  所以杰克逊的钱途不可限量,前途亦然。(来源:MJJCN.com)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