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伍思凯6年后出新专辑 胡军跨界对唱《喝酒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10年03月19日08:38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3月18日,伍思凯新专辑《小伍,歌 故事的第一行》在京举行发布会,好友胡军则赶到发布会为其捧场,两人豪情对唱了他们在新专辑中首度合作的《喝酒歌》。

  方文山鼎力相助主打歌

  这部新专辑是伍思凯阔别6年的最新力作,历时3年精雕细刻的11首作品。新专辑中《易碎品》、《深蓝浅蓝》、《幸福药草》、《上海往事》分别作为电影的主题曲或插曲与歌迷见面。《故事的第一行》作为整张专辑的主打歌,更是邀请了著名词人方文山合作,打造出完全不一样的曲风。

  伍思凯要出新专辑,早早就约定好主打歌由好友方文山来写词,但是方文山将歌词给好友的时间一拖再拖。当歌词交付到伍思凯手上时,伍思凯才知道,之所以一拖再拖的原因是方文山为这首歌谱写了六种不同版本以求尽善尽美,令伍思凯大为感动。

  胡军首度献声合唱《喝酒歌》

  新专辑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胡军首度展露歌喉与伍思凯豪情对唱的《喝酒歌》。出生于音乐世家的胡军,父亲胡宝善和伯父胡松华都是国内知名歌唱家。伍思凯回忆两人相识于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后聚会,经友人介绍相识,两人越聊越投机,到后来兴致一高,顾不得第二天体检的伍思凯与胡军一饮而尽把酒言欢。

  对于这次跨界合作,胡军自叹是一次挑战,“我和小伍哥都是爱酒之人,也是因酒而相识,合唱这首歌既是我们俩共同的想法,也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