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思凯岁末双喜临门 世博歌曲获领年度大奖(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3日15:09



  刚在台北举办全新创作专辑《小伍 歌,故事的第一行》音乐发表会的伍思凯,昨日现身北京,领取权威媒体颁发的年度大奖——北青BQ红人榜“年度单曲”奖。作为内地指标性的颁奖盛典,BQ红人榜每年旨在奖励在一年中对社会及文化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演艺界及文化界人士,今年小伍哥凭借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而获得年度单曲奖,以此感谢他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世博会公益活动所作的贡献。

  12月18日刚刚发行了新专辑《小伍 歌,故事的第一行》,宣传行程繁忙的小伍哥,来北京的前一晚刚在台北举行了新专辑歌曲的小型演唱会,隔日一早就赶飞机到BQ红人榜典礼现场,十分辛苦。不过小伍哥表示因为是世博会歌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获年度歌曲大奖,所以再忙再累他也一定要赶来出席。因为这个奖不只是对他创作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对世博精神及为世博会宣传而付出诸多努力的人士的肯定。《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MV,每天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地铁车载电视上播出,被数千万人观看,电台播放频率也颇高,这首歌在内地可谓耳熟能详。歌曲不但恢宏大气而且旋律朗朗上口,一听就印象深刻,让人感觉到上海世博会现代而活泼的气氛,非常具有代表性。昨晚,伍思凯领奖后现场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唱。 

  因为BQ红人榜是内地演艺文化界的年度盛会,到场都是实力与人气兼具的代表,其中不乏小伍哥的熟人,老友碰面相谈甚欢。得到“年度影响力”男演员的何润东和颁奖嘉宾翁虹和小伍哥相识多年,难得北京相遇自然少不了热情招呼加询问近况。今年在大小银幕都成绩不斐的女演员邬君梅,虽然和小伍哥第一次谋面,但是两人聊起来完全像相识多年的老友,伍哥还开玩笑说:“你不是在美国生活,为什么讲说起英文来到时英式发音?”获颁“年度制作人”的著名音乐人小柯,去年为北京奥运会作曲的《北京欢迎你》也曾邀请伍哥参与演唱,昨晚两人碰面伍哥赞叹小柯老师的音乐功力让人佩服,没想小柯却跟伍哥透露一个秘密,说自己从大学时代起就听伍思凯的歌,还曾经靠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赢得成功追到喜欢的女生。凭借《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等影片蜚声国际的导演陆川还和伍哥聊起电影音乐,表示十分欣赏伍哥的经典歌曲和创作风格,希望可以找到契机合作。 

  接受媒体采访时小伍哥表示,多年来在音乐领域已有诸多尝试和体悟,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能力在哪里,近年来他不只做音乐也尝试戏剧和评委工作,也有在接触其他领域以获得更多新鲜体验,让他从另一种角度挖掘出自己身上更多潜能。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