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满江《深爱的你》:寻找心灵上的返朴归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2日08:31

  时下大多数的音乐人都开始依赖于电子技术以便于在歌曲中达到更好的音效,然而歌手满江却毅然决然的选择踏上了一条返朴归真的音乐道路,与在日本有着“鼓王”之称的Funky、中国的音乐创作鬼才曲世聪等著名音乐人联手以全部采用乐器演奏的形式创作出一曲摒弃了以往恬淡曲风,饱含着激情又不乏伤怀的POP ROCK风格的《深爱的你》。

   作为一名著名的音乐制作人,“鼓王”Funky曾多次受邀参加与杨坤、韩红、许巍等知名艺人的音乐合作。而此次作为满江这首全新力作的鼓手,他更是投入了所有心血,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创作鬼才曲世聪更是在与满江合作此曲的时候发表了他的个人观点: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唱出彰显浓郁复古却又不让人觉得矫情造作的好歌,这考验的不仅是歌者的唱功,更多的则是要求歌者本身对歌曲的感受。像《深爱的你》这样的伤怀情歌,则更为苛刻一点,还要求了能带动周围属于那一个时代人心灵上的感动。都说选歌、选歌,其实,歌往往比人更挑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唱出这首歌里的旷野沧桑。而满江唱出来了,这就证明了他的实力。

  而作为《深爱的你》的填词人,吴向飞没有选择多么华丽的辞藻,通篇歌词描写的更像是一首独具韵致的抒情诗,更为直接和朴素的表达内心,让听者感受着其中的感伤、痛苦与不舍,通过那出自内心深处的呐喊,体会着成长过程中无法割裂的微妙情感与心灵体验。就像有人说过:“诗歌是把灵魂的刷子,是内在的韵律之音。”而我们也相信,在内心深处总有一些东西是无法忘记的,比如一段对话,一个情景,一张笑脸,比如满江这首歌曲里所流露出的纯粹、本真的摇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