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易秒英北京演唱会 > 2010易秒英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易秒英演唱会曲目曝光 经典民歌唱响国家大剧院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2日17:13

  瑶族歌唱家易秒英2010国家大剧院个人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团队上上下下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调试和排练,准备强力打造一场效果震撼的视听盛会。

  广大歌迷最为关心的演唱会曲目则于近日终于揭开了其神秘面纱。据悉易秒英除将在演唱会上演唱她的代表作《千里万里兵哥哥》等一系列歌迷耳熟能详的“新民歌”之外,还挑选了民乐经典《瑶族舞曲》与她湖南家乡的花鼓戏《刘海砍樵》进行精彩翻唱,以向家乡父老与传统文化致敬,用她的如水歌喉诠释出民族文化最美丽的光芒,让观众无论在听觉还是视觉上都能一领不同风格的易秒英。

  “军中月亮花”易秒英,在1998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新星音乐会上以一首《兵哥哥》博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强烈反响,这首歌的作曲家羊鸣,在此基础之上为易秒英谱写了风格别致、引发千万人共鸣的《千里万里兵哥哥》:“隔山隔水的兵哥哥/你身边的彩虹连着我/对望春秋常相思/远去的大雁捎去我心中的歌……”,将易秒英的清亮嗓音和高超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唱红了军营内外、大江南北,掀起了一股“兵哥哥”热。广大歌迷届时可现场倾听这首平时只有在唱片和广播电视里才能欣赏到的易秒英代表作。

  此外演唱会除将近二十首歌迷耳熟能详的易氏新民歌环环相扣、灵活贯穿于锦绣舞美之外,还将呈现一系列民族情调浓郁的原生态曲目。易秒英将在演唱会上演唱湖南名扬全国的花鼓戏《刘海砍樵》,用歌声诉说这个流淌于三湘大地的不朽民间传说故事。在学习民歌演唱之前,易秒英曾进行了长达五年的花鼓戏专业学习,并获得专业总分第一名。花鼓戏的基本功练习,为易秒英后来的民歌演唱打下了坚实的声乐与表演基础。瑶乡的秀美山水孕育了这位湘妹子的歌唱灵性,易秒英选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与观众分享自己的青春岁月,并向养育自己的传统与家乡致以婉转悠长的敬意。让我们期待着这一盛会的来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