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草台46号”现场打动听众 众音乐人呼吁低碳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9日15:18
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
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

  方家胡同46号北京聚敞现代艺术中心和草台回声联合打造的“草台46号”不插电现场3月28日下午三点在方家胡同46号剧场开始了“春天在哪里”音乐季的首场演出,这是草台回声继09年在798艺术区Living Cultrue画廊举办彻底不插电形式的“回声音乐会”以来,首次走出不足100平米的小画廊转入更大空间的音乐展演计划,方家胡同46号艺术区提供了近600平米的黑方剧场作为新的展演场地,当有人问到是否放弃了原来草台回声所坚持的“彻底不插电”原则时,草台回声周治平老师在现场给大家做出了这样的解答:首先现在的场地大出原来的好几倍,人声和乐器的直达声已经无法完成音乐人演奏和观众聆听的基本需要,但为了保持草台回声所坚持的回归,简约,本质的理念,在”草台46号“他们非常谨慎的使用了剧场用于话剧演出的简单扩音设备,放弃了复杂的周边设备,仅仅将声音放大几倍,周治平说: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充分的利用了剧场宽敞的空间回音,为了让更多的乐迷和音乐人完成交流,这样的做法是符合草台回声的精神理念的。开场前方家胡同46号的负责人刘军和周治平老师一起跟到场观众宣布“草台46号之春天在哪里”演出季开始。

台湾知性女生吕苇青
台湾知性女生吕苇青

台湾音乐人周治平
台湾音乐人周治平

  草台回声本次开出很强的首发阵容:清新流行的优质新人——张阿土,新晋年轻ska乐团——玩具头,浪漫民谣摇滚——卿锋与录梦机乐团,独立流行团体——红乐团,四组乐风清新动人的音乐人,他们真诚朴实的创作和表演直达内心,和近200名观众专著入迷的聆听构成了当天下午令人感动不已的场景,现场掌声欢呼给了音乐人莫大的鼓励,很多听众都表示被这种简约朴素的表演所打动,在浮躁的当下,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现场聆听这样的直达心灵的音乐实在是种奢侈。

  周治平老师说,”春天在哪里“这个主题一方面提醒大家对当下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的保持关注,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草台46号”的系列演出带给低靡乐坛一些春天的空气和希望,基于这样的理由,他们呼吁大家低碳出行,乘坐绿色交通工具来听草台回声音乐会,同时也邀请了部分资深的业界人士来观摩和助阵,sony制作总监陈美威,著名制作人何庆元,词人崔恕,乐评人王磊等都献身观众中。

  粉丝纷邀张阿土签名,签约草台回声旗下的创作新人张阿土成为乐迷追捧对象,对此腼腆的阿土感到不知所措,谦虚的他说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他的音乐,这给他很大的激励和信心,并表示正在积极筹备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预计年内发行。阿土创作的《流浪汉》《危险游戏》《蓝色回忆》等歌曲已经被许多草台乐迷熟知,当唱到副歌时不少观众轻声唱和,现场气氛温暖动人。

  红乐团带来了今天演出的高潮,台湾女生吕苇青的知性温柔却不失力量的演唱有如磁石般的吸引力折服了全场观众,当她唱到《乡摇》时全场观众起立涌向台前,跟着音乐一起舞动和打节拍,所有人感受到来自音乐的魅力和释放的快乐。在观众要求返场的呼喊中苇青则邀请大家一起演绎批头仕的经典,在百人大合唱中演出落下帷幕。和草台回声之前的演出一样,意尤未尽的观众聚集在剧场外回味着刚刚的精彩片断。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