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影音乐-电光幻影之外的诗意

《艋舺》电影原声带纪念版:青春集体律动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原然
2010年03月30日18:17

  可听指数:4星

  收藏指数:4星

  创作阵容:4星

  去年,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为国片创下票房高潮,而如今这一使命由《艋舺》接棒。该片导演钮承泽放下高达七千万台币的血本,集合当红偶像赵又廷、阮经天、凤小岳等超强阵容,轰轰烈烈地干了一场,该片一上映即创下了台湾电影1800万的首日票房的最高纪录,并入围今年的柏林影展。

  80年代,随着台湾开始解严,繁华一时的艋舺帮派开始重新洗牌,一批刚走上校园的小混混,走上了一条腥风血雨之路。

  同时导演邀请到了音乐才女珊妮公主担任音乐总监,此前仅有剧场配乐经验的陈珊妮在片中展现了出色的音乐才华,为这部青春暴力电影增添了非凡的张力。有别于传统配乐风格的套路,陈珊妮牢牢把握住了本片复古情怀与时代感相结合的特征,制作了更适合本片的音乐。在一场场激烈的打斗群戏中,她摒弃了激越的动作配乐,代之以一种柔软的、温情的、带点趣味的音乐来制造反差,以调节画面上的暴力感。

  主题旋律在不同场景中付之于不同的调性,在展现兄弟情的青葱岁月中,节奏是明快跳跃的,他们的关系逐渐发生裂缝,主旋律仅代之以钢琴独奏,而在他们相互残杀之际,主题旋律则演变为大篇幅的管弦乐抒情演奏,化为一种强烈的感染力,令人唏嘘。

  本片原声以两碟装发行,除了上述所提及的配乐盘还有歌曲盘。拥有超强人气的音乐总监陈珊妮登高一呼,邀请到了乐坛好友草蜢、张悬、李玖哲、蔡健雅、1976、Vamp、Dead By Sunrise为本片献声。由配乐改编为摇滚曲风的Tonight Tonight由两位男主角阮经天与赵又廷携手演唱,太子帮初登街头的打斗复古配乐One Shot则被改编成陈珊妮与阮经天合唱的Once。片中出现的Air Suppy原版《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与谭咏麟的《爱情陷阱》重现了80年代的音乐集体记忆。而李玖哲翻唱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则是男女主角的定情之歌。

  《艋舺》电影原声带纪念版不仅包含双CD,还有记录幕后制作、录音实况的DVD,52页全彩剧照写真歌词,剧中道具香火袋以及贺年红包,这张精装原声绝对是影迷不可或缺的收藏。

  由于本原声的破天荒超强歌手阵容,精良的制作,使得其迅速登上各个唱片销量排行榜的榜首。(文/原然)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