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民俗青春片的催泪弹 陈珊妮作为配乐人刚刚起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3月08日09:14

  专辑:艋舺艺人:电影原声带厂牌:SonyMusic评分:★★★☆

  《艋舺》很容易让人想起侯孝贤的那部《南国再见,南国》,表面看起来,他们都更像是格斗片,但实际上,它们却都是正统的青春片,而且还都是带有民俗片味道的青春片。

  陈珊妮代表当下台湾非主流音乐的最高成就。《艋舺》是这位唱作歌手首次担任电影原声的制作人。

  从音乐的角度来讲,《艋舺》是一张杂糅了摇滚、民谣、舞曲和独立音乐的精选辑,每个歌手和每支单曲,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对于这部具有复古气质的青春片,绝对起到了用音乐渲染气氛的作用,在暴力的时候煽风点火,在煽情的时候催人泪下。

  作为一张电影原声专辑,《艋舺》不缺单曲和分镜头的联系,但却缺乏单曲与单曲间、单曲与电影整体的沟通,从而让电影原声很难形成一个独立作品。即使相比一年多前的《海角七号》,这张《艋舺》也要逊色不少。

  作为音乐人,陈珊妮已经相当不错;但作为配乐人,她还刚刚上路。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