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关注电影音乐 中国创造能否PK好莱坞

歌舞剧《九》原声推荐:精彩魅惑,热闹无限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Thomas Chien
2010年03月30日18:19

  可听指数:4星

    收藏指数:3星

  创作阵容:3星

  导演Rob Marshall再次执导歌舞片,《Nine》拥有更强大的主创阵容和演员阵容,却未能在这个颁奖季重现当年《Chicago》的辉煌。影片的剧本脱胎于1982年的同名百老汇音乐剧,而音乐剧的故事大纲则来源于电影大师Federico Fellini的半自传电影《8 1/2》。影片讲述一位功成名就的导演,在拍摄新片时遭遇了严重的瓶颈,与生活中的数名女性的关系也逐渐陷入僵局。与《Chicago》透彻地展示娱乐圈中的名望争斗不同,《Nine》这位看起来很有自作自受嫌疑的“电影大师”的故事显然难以让观众获得认同,而过于强大的明星阵容也几乎沦落成走马灯式的展示。

  幸而影片在音乐上有着相当程度的质量保证,大部分曲目都直接改编自原版音乐剧,词曲创作均由原作者Maury Yeston完成。但显然,这样的做法使得影片的大部分音乐保持着非常重的Musical的痕迹,因此在脱离影片的情况下,适合单独欣赏的程度会打折。影片的原声唱片由Geffen发行,主角们如Daniel Day-Lewis、Penelope Cruz、Nicole Kidman的演绎虽然可圈可点,但受到剧情、场景和歌词的限制,算不上特别出彩。意大利作曲家Andrea Guerra负责配乐中原创部分,只可惜明显不占优势,发挥余地并不算大,只能算是对原有旋律的继承和补充。

  Yeston为影片版创作的新歌有三首:《Guarda La Luna(Look at the Moon)》是为扮演母亲的意大利老牌女星Sophia Loren量身定做,具有温婉的旧式意大利气质;属于来自美国的全新角色、时尚记者Stephanie的歌曲《Cinema Italiano》堪称全片音乐中的最大惊喜,这首欢快的曲目有着明显的60年代Pop风潮,Kate Hudson的甜美气质和精彩演绎结合了怀旧和摩登,非常抢眼。另一首新歌《Take It All》胜在歌词和舞蹈的深刻表现力,据主创透露该曲原本是多位角色的合唱,但在影片中最终安排主角的妻子Luisa独唱,奥斯卡影后Marion Cotillard在表演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角色始终压抑的内心世界,也一跃成为全片中最有层次感的角色,该曲还提名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

  而对于当今的听众和听众而言,这张原声碟的精彩之处还在于特别版收录的几首附加曲目。Fergie翻唱的经典六十年代曲目《Quando Quando Quando》,经过重新编排加入了Will.i.Am的rap,旧式魅力与现代元素并存。来自伦敦的乐队The Noisettes演唱《Io Bacio… Tu Baci》,女主唱Shingai Shoniwa魅惑慵懒的声音让人欲罢不能。Geffen的跨界小帅哥Griffith Frank献唱男声版《Unusual Way》亦表现不俗,为即将推出的solo唱片打了宣传战。而两首热门曲目《Cinema Italiano》和《Be Italian》的Remix版,则是热闹无限。(文/ Thomas Chien)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