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玉刚全球巡演启动 梅兰芳传人到场祝贺(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7日08:45

  李玉刚2010“镜花水月”全球巡演将于5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人民大会堂则一直是李玉刚梦寐以求的地方。据悉,此次大会堂的演出较年初的保利演出,将摒弃以往众多演唱会一味突出“秀”的形式感,静下心来在中国古典文化中寻根溯源。昆曲、古琴、长调和木卡姆这四种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将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形式的符号,从序幕《游园惊梦》开始,贯穿首卷《伤花》、二卷《望乡》、三卷《问月》、末卷《霓裳》、尾声《葬心》这六个章节的始终。

  另外,李玉刚将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主题歌,而操刀创作这首同名主题曲的就是与李玉刚结下不解之缘的著名音乐人胡力。李玉刚在悉尼歌剧院首唱的《新贵妃醉酒》的创作者就是胡力。此次胡力为李玉刚创作的《镜花水月》则从“澄潭月影”的中国古典文学意境中另辟蹊径,到场者有幸先睹为快,不过胡力表示,现在大家听到的可能不是最后演出的版本,“随时都可能改动”。


  作为梅兰芳第四代传人、梅兰芳之子梅葆琛的嫡孙,梅玮特意为李玉刚送上祝福。梅兰芳第四代传人、梅兰芳之子梅葆琛的嫡孙梅玮意外现身,他的一句“李老师加油”让李玉刚万分激动:“李老师,我的父母都很喜欢你的歌,你的艺术样式很独特,可以说与时俱进。梅兰芳大师就是个开放的人,他倡导并支持改革创新,可以说你们是一路人。我希望你不断创新,胸无压力一直走下去。” 李玉刚则为这位“80后”的梅家第四代传人送上“变形金刚”做礼物, “我们都是继承传统又不失时尚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