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吹响决赛号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9日17:31

  4月9日下午,“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台领导,栏目组导演及赞助商洋河酒业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也意味着两年一届的青歌赛已经进入到了最为激烈的决赛阶段,而就在两天之后,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即将以一场盛大的启动仪式拉开决赛的帷幕。

  回顾本届青歌赛的半决赛阶段,出现了不少新的变化与看点,也使得今年的青歌赛的决赛更加令人值得期待:

  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评委地方代表性更强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其中凡在当场比赛中,涉及到有自己作品(包括词、曲)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自己学生(临时性上课的不在其内)参赛的评委、涉及到有本地区参赛队和本单位参赛队参赛的评委均不给该选手打分;同时,本届大赛评委地方代表性更强,组队所在地均有一名评委代表参与决赛评分;另外,团体决赛评委中,将有一半以上为新面孔,减少了多次参与大赛评分工作的评委人数,使大赛更具公正性。

  比赛赛制调整 鼓励形式创新

  本届大赛将往届复赛调整为半决赛,并公开播出半决赛赛况,使比赛更加正规化。同时,进入决赛的团体参赛队数目由20支扩大到27支,使得将有更多优秀选手和团队脱颖而出。在比赛赛程和赛制等方面,大赛也都做了合理的改进,团体决赛采用五轮淘汰的赛制进行比赛,更加凸显大赛的竞技性和团队性;各类唱法均鼓励形式多样,在比赛环节上,取消综合素质考核而增设表演环节,展示纯正的音乐专业,不仅深受参赛选手欢迎,同时也将会增强大赛观赏性,形成新的收视亮点,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必将引起业内人士和各界观众的普遍关注,成为我国音乐界和电视界的一大盛会。

  余秋雨是否回归成焦点

  由于往年比赛中最夺人眼球的文化考试悄然退出青歌赛的舞台,而一向在青歌赛中语出惊人的评委余秋雨也因此下岗了。而根据半决赛的反馈来看,好多人很不满。有观众甚至表示,青歌赛如果少了综合素质考核这一环节,少了可以被看热闹的余秋雨,那青歌赛可以不看了!据青歌赛策划人秦新民介绍,青歌赛个人单项比赛是否也取消综合素质考核,这问题还在考虑中。“我们会看看团体赛取消这一块的效果如何,再做决定。”这样的说法,其实也就是为余秋雨的回归留了后路。不知道在最后的单项决赛的赛场上,我们能够看到这位焦点人物的身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