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纪念邓丽君逝世15周年 群星齐聚成都5月开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
2010年04月13日07:52

  今年是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由邓丽君相关版权拥有者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主办,大陆第一场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但愿人长久——邓丽君金曲群星演唱会”首站落户成都。昨日,邓丽君的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先生亮相成都,出席了演唱会记者见面会。邓先生说,在九洲文化传播中心、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成都演艺集团的共同努力下,这台意义非凡的演唱会最终选定5月14日在省体开唱,华语乐坛知名歌手周杰伦梁静茹张靓颖、王心凌、羽泉、蔡幸娟、王铮亮,以及小邓丽君盛燕、耿丽萍、向小乔等将用歌声纪念永远的传奇巨星邓丽君。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歌手都是义演,并将捐赠演唱会门票收入作为四川灾后重建之用。

  为圆邓丽君生前梦

  从1967年9月推出第一张唱片开始,邓丽君的歌声遍布华人世界。美国《时代》杂志将她同惠特尼·休斯顿等巨星一起评选为“世界七大女歌星”之一。邓长富先生说,在邓丽君离开我们的第15个年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规划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除了5月8日在台北举行“邓丽君金曲慈善演唱会”之外,还将在大陆举办一场慈善性质的邓丽君纪念演唱会,之所以落户成都,是因为延续和传承邓丽君生前一向支持公益慈善的精神。“汶川大地震虽然快过去两年了,但灾后重建需要更多的人持续支持和关心;第二,邓丽君小姐从小就在台北的眷村长大,四川话是她最早学会的方言之一,可以说她与四川有着深刻的情分,生前也一直盼望着能够来四川走一走看一看,本次演出也算是圆了邓丽君小姐的一个梦。所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秉持着邓丽君小姐对慈善公益的热衷,特别选在成都作为15周年纪念演唱会的独家演出,并捐赠演唱会门票收入作为四川灾后重建之用。”

  群星齐聚阵容强大

  据了解,此次演出嘉宾汇聚了华语乐坛的知名歌手。人气天王周杰伦、情歌天后梁静茹、海豚公主张靓颖、甜蜜教主王心凌、知名组合羽·泉、东方娃娃蔡幸娟、美声歌后许景淳、实力创作歌手袁咏琳、王铮亮,以及小邓丽君盛燕、耿丽萍、“成都的女儿”向小乔等。邓先生介绍,虽然周董和邓丽君音乐风格迥异,可是周杰伦在接到基金会的邀请时,当即爽快答应了,他自言小时候也经常听邓丽君的歌,非常喜欢,也一直认为邓丽君小姐是整个华人音乐圈不可多得的瑰宝。而且周董的“中国风”,与独创邓式唱腔的邓丽君,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刚嫁做人妇的歌手梁静茹曾翻唱了邓丽君早期作品《海韵》,听到要办邓丽君纪念慈善演唱会,立刻答应要献唱。张靓颖2006年曾模仿偶像的衣着打扮,举行了一场名为“永远的邓丽君”演唱会,让人刮目相看,这次回家为偶像而歌,自然会有更不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