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下月深圳开唱 曾被20家酒吧拒绝驻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4月13日09:13

  陈楚生将于下月29日到深圳体育馆开“有型有音乐深圳演唱会”,昨日下午,他带领记者和他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游”深圳——乘坐他当年经常坐的204路公交车,沿着他留下过奋斗汗水的路程,从华强北一直开到演唱会的举办地深圳体育馆,“我的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没有飞机,也没有游轮,我们有巴士车。”陈楚生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确实很特别,车里开着新闻发布会,还会引起其他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围观。

  坐在公交车里的陈楚生一直在滔滔不绝地介绍他到深圳后发生的故事和回忆,口才之好、叙述之详细,让他的经纪人兼好友周杰都惊讶不已,“从来没有见他说过这么多的话。”以前采访陈楚生,记者通常都要绞尽脑汁诱导他尽可能多说一些话,但昨日的陈楚几乎不用记者发问,随着车窗外晃过的建筑物,说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

  曾分不清大巴和中巴

  2000年4月份,陈楚生从海南坐长途大巴到深圳银湖车站下车,接下来去的地方就是昨日发车的起点站——华强北。最初到了这里,陈楚生被深圳的繁华吓着了,“这里的繁华和海南老家是两个不同世界。我没有见过比赛格更高的楼,站在下面往上看脖子会很难受,晚上的霓虹灯是我长那么大见过最漂亮的。不过以后我就没有时间去欣赏深圳,在忙着寻找和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失去了很多东西。”

  陈楚生特意选择了在公交巴士上开新闻发布会,公交车启动之后,他首先回忆了一些和公交巴士有关的糗事,“深圳原来有中巴、大巴两种公交车,我经常坐的是中巴,我不知道大巴是到站才能停车落客的,中巴可以随时下车,只要对司机说声‘落车’就可以了。后来第一次坐大巴,到了我要下的地方时,我跟司机说了好几声‘落车’他都不理我,我就很生气,问他为什么不停车。旁边一个老年人就对我说,小伙子,大巴到站了才能停。”第一次坐大巴的经历,陈楚生直说“很尴尬”。

  当“外卖仔”时最快乐

  陈楚生不时望着窗外,对于7年深圳的生活,此时的他,不可能只用简单的话语来告诉记者。公交车快接近华强北茂业百货时,勾起的回忆就更多了,因为陈楚生第一份打工的地方就在这附近。看到车窗外有人骑着单车经过时,陈楚生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你们看有些骑自行车的人,他们的后座上绑着一个篮子,那就是用来送外卖的。我原来也天天在华强北这条路上送外卖,大多时候拎着篮子走路送。每天大概最少要送二三十趟,有的时候店里招很多工人活儿就会稍微轻松一点,餐馆生意蛮好的。”说完他笑了起来,陈楚生说,他回忆这些事情,并不是贩卖辛酸,在深圳的几年时间是他至今最快乐的日子,“我离开家,用辛勤劳动养活自己,很踏实。”

  曾被20家酒吧拒绝驻唱

  深圳是他的音乐梦想和音乐事业开始的地方,当了歌星之后,回深圳开演唱会一直是他的心愿。陈楚生回忆到深圳寻找唱歌机会时候的辛酸事:“我曾经试过20多家酒吧,但没有一家要我驻唱。我骑着单车瞎逛,看到酒吧上有电话就抄下来,回去之后就打电话问。那个时候我又没有暂住证,快骑到东门的时候我就不敢再往前骑,以为快出关了。”

  如今的陈楚生多少有点衣锦还乡的感觉,对于下月29日的演唱会,陈楚生说,深圳演唱会不太可能有跳舞,希望以音乐为主的感觉,多唱一些歌给曾经听过他唱歌的人听。不过他在北京演唱会上曾有设置跳舞的环节,为何此次把这部分取消掉?陈楚生笑说自己跳舞的时候老感觉是同手同脚。被问到会不会请明星当嘉宾时,陈楚生说:“不会,来的都是原来在深圳通过音乐认识的好朋友,在酒吧里一同奋斗过的朋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