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迷笛音乐节 > 2010迷笛音乐节最新动态

迷笛音乐节打造像伍德斯托克式结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9:56

“在路上”
“在路上”

  五月四日,青年节、迷笛音乐节最后一天。入夏以来的第一场雨终究还是光顾了海淀公园,但这并没对入场人数造成特别大的影响:总共有不到1万人观众入场。因为在这一天,脑浊、木马、夜叉、痛苦的信仰等乐队悉数登台。众所周知,在迷笛十年里,这些乐队带给观众无数美好的回忆、一路伴随大家长大成人。每一年四面八方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心中所想,就是跟着木马哼唱残酷青春、在脑浊的音乐里Pogo、夜幕降临跟着重型英雄们高举手臂。

  2010年迷笛的最后一天,从入场后就高潮不断:“明”舞台今天的主题的“嘻哈日”,从下午两点多开始,几个不太著名的组合轮番登台,每一个都有不一样的惊喜;老刘和沙子乐队早早登台,《消费者之歌》在青年节上演唱意味深长,《想着想着你》则让整个现场风骚起来。今天的沙子并不在最佳状态,可是手里拿着杯啤酒,听歌词里的灵机一动,完后会心一笑——音乐节嘛,就是这个氛围;老牌金属乐队冥界登场,长发黑Tee的年亲人迅速聚拢在一起,甩头发、高举右手的金属手势……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前两天曾哥登场时出现的充气娃娃,居然出现在迷笛舞台下!相信不少人生平第一次真刀真枪看到这玩意儿,群众情绪都激动、兴致都很高,该物体传遍全场、经久不衰,所到之处欢声雷动。

  再往后,入夏以来第一场大雨终于还是来了。大雨里,有约莫五千没能尽兴的观众,仍然坚守在“唐”舞台,不肯离去。这些铁托不吵也不闹,就是自己在那儿唱歌、玩乐,宛如伍德斯托克。

  当时的情况是:舞台遭遇大雨袭击,为了安全,整个电源已经被切掉了。没电、没麦克、没灯光。

  完后,肖容第一个冲上舞台,拎了一把箱琴、一只喊话的喇叭。当时的情景让人想起来最早的迷笛,山寨、简陋,但热情得让人鼻子发酸。你懂的,此情此景比优质音响和气派舞台更容易让来到迷笛的年轻人血脉喷张——完后,台上和台下一起创造了十年迷笛最值得被记录、不会再被超越的场面。随后,麦克恢复工作,沙子的老刘和痛仰的高虎轮流上台,在这样一个雨夜,开始了一场大规模的户外“不插电”演唱会。有趣的是,谢天笑不知道从哪里神头鬼脸冒出来(今天没有他演出),跟高虎合唱了好些首歌。最后,昨天已经进行过一次压轴演出的张帆校长再次技痒,上台表演。

  雨把迷笛的最后一天分成两半:上半场是其乐融融的、有爱的、悠闲的游园会;下半场则是顶风冒雨挥舞手臂,被自己、被观众、被乐队感动得自己小腿肚子直抽筋身上直起鸡皮疙瘩,嘴巴里分泌唾液、心里狠狠荡漾,那些曾在记录迷笛音乐节一路走来的句子几乎就脱口而出。然后一个念头按捺不住就往上涌:当年在伍德斯托克撒欢的人经历过的种种感动和鼓舞,也不过如此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