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心理学教授邱昌建:刘著应该是易性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07日10:17

  按照媒体描述的情况,刘著应该是一种易性癖。首先他不是异装癖,因为异装癖是通过穿着异性服装而得到性满足的一种性变态形式。刘著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他在心理上是女性,而在生理上是男性,这就是心理与生理性别刚好相反的情况。从医学的角度来讲,易性癖是一种性别认同障碍,属于性身份障碍,但是刘著表示自己不希望做变性手术,这又和易性癖关于改变性别强烈愿望的特征有所不同。所以,这还需要见到他本人后才能做进一步的判断。

  至于他参加选秀的这个行为,我认为不会对社会造成什么影响。他只是一个特别的个案,他在舞台上进行才艺展示,这没什么不可以。韩国的变性艺人河莉秀不也是这样吗?他公开承认做了变性手术,也没对社会造成什么特别大的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