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天长地久》不仅仅是向张国荣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0:26
陈楚生(资料图)
陈楚生(资料图)

   由李芳芳导演,刘冬、黄明等一班新人主演的青春史诗电影《80’后》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了全国高校巡回活动的首场放映,“快男”歌手陈楚生在现场倾城奉献了片中歌曲《天长地久》。陈楚生表示,“《天长地久》的粤语版是张国荣的代表作《有谁共鸣》,唱这首歌不仅仅是向他致敬,更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的观众关注这部诚意十足的电影。”

  《80’后》打动了我

  “《80’后》是一部让我百感交集的作品,有温暖,有感动,有心酸,也有伤感,因为我也是80后,影片中流淌的青春气息很打动人。但是我觉得导演更让我感动。”陈楚生说,《80’后》虽然只是一部处女作作品,但无论是技术水准还是导演手法都特别娴熟,“听公司的同事说,仅仅是为影片调色,芳芳导演就做了几个月的时间,这种艺术态度令人钦佩。”

  在与李芳芳导演一起工作的时间里,给陈楚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导演告诉我,这首歌录到你满意为止。”正是这句话让他对《80’后》这部影片,对李芳芳导演心生敬意,“很少能有一位导演对片中的歌曲如此上心,由此也可以想见,她对影片的其他制作环节也一定是同样的态度,因此我觉得必须全力以赴,帮助她让更多人看到这部诚意十足的作品。”

  唱“哥哥”的歌倍感压力

  陈楚生回忆说,大约在三个月前接到李芳芳导演邀请他演唱这首歌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觉得倍感压力,“这首歌的原作是日本‘国宝级’的艺术家谷村新司,而粤语版的演唱者张国荣是所有人的偶像,演唱他的歌曲首先是一种荣誉,然后就是很大很大的压力,因为会有很多人关注你,这种感觉和去年唱《风声》的推广歌曲大相径庭。”

  陈楚生为这首歌在录音棚里工作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录制了无数的版本,但最终却以“Live”的方式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录制,并获得李芳芳导演的肯定。陈楚生坦言,“录音棚里几乎不可能以这种方式完成,但我在唱那一遍的时候真的感觉‘哥哥’就在我的旁边和我一起唱,是他帮我完成了这首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