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邓丽君金曲大陆首次开唱 两岸巨星齐聚蓉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5日11:25

  “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我为你思量……”在世人耳熟能详的旋律中,“但愿人长久-邓丽君金曲群星演唱会”14日晚在成都开唱。周杰伦梁静茹张靓颖、王心凌、羽泉、蔡幸娟、许景淳、王铮亮等享誉两岸三地的实力派歌手齐聚蓉城,庞大的演出阵容吸引了老中青三代歌迷的到来,甚至连马来西亚、日本、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歌迷也为纪念邓丽君,不远万里赶到成都。

  担任此次演唱会开唱的台湾歌手蔡幸娟,素有“小邓丽君”之称。当她酷似邓丽君的歌声唱响在四川省体育馆时,仿佛将现场的观众带回了上世纪七十年代。而在音乐剧《小城之春》中扮演幼年邓丽君的成都姑娘向小乔上台时,则引发了四川父老乡亲的阵阵欢呼。

  情歌天后梁静茹的出场,带来了当晚演唱会的第一次高潮。听着邓丽君歌声长大的梁静茹,在舞台上谈起邓丽君对她及父亲的影响时,不由地哽咽起来。主办方还利用影像技术,实现了梁静茹与一代天后同场演出的夙愿。而在演唱会上,通过大屏幕首度播放了邓丽君生前珍贵的视频,向广大歌迷展示了一位俏皮、活泼的甜歌天后。

  作为压轴嘉宾出场的周杰伦改编翻唱了《千言万语》、《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传世金曲,引爆了全场观众高涨的情绪。与以往演唱会不同的是,此次“但愿人长久-邓丽君金曲群星演唱会”的门票收入将系数捐予慈善机构,帮助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及台湾八八水灾地区。而据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介绍,本次演唱会将是大陆第一场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认可的“正版”演唱会。

  记者从现场看到,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四川省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上座率达到90%以上。几乎每一首歌曲的前奏响起时,都能引发阵阵掌声。而当台上唱起《甜蜜蜜》(张曼玉版 孙俪版)、《但愿人长久》、《我只在乎你》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时,演唱会现场就变成了合唱的海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