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袁惟仁对原创理解独到 称刘若英是原创代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9日17:02



  5月18日上午,由光线传媒和红牛联合发起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华语乐坛4位顶级音乐人袁惟仁、高晓松、张亚东、黄贯中现场表示要打造华语乐坛的精良音乐,顶级音乐人小柯则通过VCR传达了对原创音乐的支持。此外,为多位天王天后制作过专辑的资深音乐人袁惟仁现场还解释了原创音乐的深意。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旨在支持华语原创音乐,为拥有音乐梦想但没有能力实现的优秀音乐人提供资金和平台。袁惟仁作为台湾地区唯一音乐人代表,对原创音乐有着深厚情感。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发布会现场,他在媒体面前拆解了对原创音乐的独到理解,“原创音乐就是文字简单却蕴含深刻感动,刘若英、张悬的歌曲都是文字特别简单,但能深深打动听歌的人,也都易于传唱。现在都市生活这么紧张,如果一首歌特别复杂的话,谁会静下心去听?张悬的《宝贝》就那么几句简单的文字和旋律,但是却蕴含深刻的感动,让人一下子就能记住歌词并能抓住节奏感,传唱度就很高,做音乐就是要这样。” 

  据悉,本次“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将在发布会结束后正式启动,7月至11月中旬,将陆续录制和发布五张音乐合集,并将进行15场的全国巡演,拟定每月3唱各地酒吧或Livehouse的巡演计划已经开始筹备。光线传媒和红牛也将在2010年底对选出的15位新人举行一场盛大的“能量之夜”表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