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秋野下月开唱 摇滚乐队首度开进保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7:42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天下午,成立已经16年的北京乐队“子曰秋野”在日坛公园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9日、30日两天在保利剧院上演“戏剧摇滚演唱会”《活在北京》。这将成为在保利剧院首演的摇滚风格演出。

  普通听众或许并不熟悉子曰秋野乐队,但他们的很多影视音乐作品却耳熟能详,比如电视剧《奋斗》的片尾曲《相对》、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主题歌《天地都在我心中》、香港电影《北京乐与路》中的大部分音乐、2009年北京电视台网络春晚的主题曲《不折腾,不差钱》。当然还有最著名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的广告歌。

  拥有《业主奏鸣曲》、《一年到头》等作品的导演谢晓东认为子曰秋野乐队的秋野是“京味摇滚第一人”:“主唱秋野从一开始就以中国味十足的旋律、唱腔、念白和配器确定了自己的地位。他对人性和百姓身边事儿的关注让作品充满了人文关怀。”这次《活在北京》演唱会上,关于北京的元素也将是一个重点表现。

  乐队灵魂人物秋野表示:“乐队成立16年来,自己慢慢地从一个理想主义者变成了务实主义者。近几年演出越来越少,也是因为这种转变导致了些许表达失语。但2009年开始我参演了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这对我而言新的舞台形式给了我很多想法。而且看到我们文化环境的一些改变,我觉得我再不表达就该出问题了。”秋野说他所看到的文化环境最大的变化就是选秀给音乐文化带来的影响。“就拿曾轶可举例。我特别认可她的创作和状态。但你看那个选秀节目后发现,在刚参加比赛时,曾轶可的眼睛是非常干净的,当她离开时却变了另外一个样子。音乐最重要的状态就是真实和纯粹。但在选秀规则面前,不仅选秀,连大多数观众都变得麻木了。长期麻木的结果就是对既定现实的信以为真,大家就都‘秀’吧,真实和纯粹就不见了。”所以秋野决定“出声”,做《活在北京》这个演唱会就是把这些年他的观察表达给观众。众人的失声状态也引出了这次演唱会的一个副题“乖乖的”。崔健在谈到这次戏剧摇滚演唱会时幽默地表示:“希望秋野在演出现场要乖乖的,观众也要乖乖的。”对于《活在北京》的市场期待,秋野归纳为一句话:“这演出就算做得不成功,也比乖乖的闷着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