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韦礼安北京初体验 台大北大很相似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5日16:28


韦礼安游览北大
韦礼安游览北大

  歌坛创作新人韦礼安生平第一次到北京,赶紧利用演出空档时间,完成拜访北京大学的心愿,宁愿舍弃购物血拼、大啖美食之旅,被唱片工作人员吐槽:“你真的是走‘知青’路线来着!”


  韦礼安非常幸运,尚未正式发片,就被同门师姐张韶涵钦点担任《声动2010张韶涵潘多拉星球巡回演唱会》北京、上海两场表演嘉宾,顺利打开内地知名度。尽管韦礼安出身华视《快乐星期天》歌唱比赛总冠军,这二年来也完成全台14场Live House巡演,累积不少现场演出经验,但第一次站上超过万人观众的北京首都体育馆大舞台,仍免不了紧张起来;韦礼安在独自演唱电影《非常完美》插曲《完美一点》时,当晚甚至不小心在台上露出大口吐气、纾缓压力的可爱表情,竟导演直接被捕捉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

  韦礼安即将于6月4日推出筹备长达2年时间的全创作同名专辑《韦礼安》,即使已有当艺人要跑宣传的心理准备,但生活作息仍是非常“学生”。日前韦礼安在作为师姐张韶涵演唱会嘉宾的为期4天3夜的北京行程中,每天下午一定要睡午觉1小时,或是每当通告超过凌晨12点,他就不敌生理时钟作祟,立刻陷入眼神迷蒙、精神恍惚的状态,一回到下塌饭店就躺平昏睡。

  难得没有通告的半日,韦礼安就一大清早7点起床,开始进行北京半日游,当起观光客,散心兼解压。有趣的是,当韦礼安到北大一下车,就忍不住问司机:“这真是大门?”原来,北大校门口“古色古香、小而美”,有别于一般大学空旷的大门广场。接着,韦礼安为了找寻北大最著名的“未名湖”,足足迷路了半小时。他累得气喘吁吁表示:“那么小的大门,里面却大成这样!如果每个学校都有像北大这样好山好水,学生念书应该会念的更起劲吧?”

  碍于时间有限,韦礼安必须在北京大学里快走2小时,走到铁腿,最后却只能逛到1/3校园。问今年6月即将从台大外文系毕业韦礼安比较一下台大、北大有无相似之处?他居然妙答:“这二个名校一到假日就会变成观光公园,到处都是观光客在拍照留影!”但韦礼安也心有所感表示:“内地每个地方都是一部历史,如果初中或高中老师上历史课都能带学生校外教学,到这些文化景点旅游几天,应该会比死背书更加有用吧?”

  尽管6月4日发片在即,也将从台大毕业,韦礼安5月份的“最后学生歌手生活”呈现疯狂忙碌状态,所幸新专辑的预购成绩不错,以及首波主打新歌《有没有》在电台首播后,引起许多歌迷关注讨论,让韦礼安放下心中一块大石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