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蛰伏三年累积64首创作 韦礼安终于不让歌迷等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9日14:42

  韦礼安,一个大家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名字,素人歌唱比赛始祖级人物,华视《快乐星期天》校园歌喉战的总冠军,个人创作(目前共64首歌)自2007年开始在streetvoice上陆续发表,至今已超过200万人次高人气点阅率。不仅曾为张韶涵、刘若英、范玮琪、郭静等歌手写歌,也为电影《非常完美》谱写插曲。拿下总冠军后,韦礼安选择蛰伏三年时间,埋首音乐创作,甚至悄悄在全台各大Live House巡演共14场,场场爆满轰动。现在,韦礼安准备好了,歌迷们不用再慢慢等好音乐。韦礼安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韦礼安》将在6月4日全面发行!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造型简单质朴

  韦礼安日前为了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韦礼安》拍摄封面照片时,他对于服装造型的唯一要求竟是“希望不要太有造型感”!因此造型师琼莺特地为韦礼安量身打造“深具文艺感、学院风的极简造型,舒服的视觉效果”,令韦礼安心中放下一块大石。原来,韦礼安平日喜爱“宅”在台大宿舍里创作音乐或上网,对于物质生活几乎可说是依无求“零欲望”,治装费也是零元!韦礼安的“质朴简单”特质总是反映在食衣住行上。

  例如,在进行全台14场Live House巡演时,韦礼安遭唱片企划发现说:“你怎么每场都穿同一条牛仔裤上台?来看你表演的观众,每个人都穿得都比你有型。”韦礼安居然回答:“喔,我能上得了台的就只有这一条,这是当初歌唱比赛结束时,制作单位送的,我已经穿三年了!”眼看一旁的工作人员傻眼无言,韦礼安又很正经地强调:“小哥费玉清不是每次演唱会都同一套西装到底,希望我以后也可以跟他一样啦。”

  韦礼安解释,他绝对不是小气吝啬,而是他都把钱全花费在“与音乐创作有关”的乐器或计算机软件上。例如一把私人吉他就要价高达6万台币,加上每个月固定换弦费用,韦礼安出手可是一点都不手软,对音乐创作非常愿意下重本,至于其它生活需求,他说:“只要吃得饱,穿得暖就好了喽!”

  而属于歌坛新人的韦礼安日前为了个人首张全创作同名专辑《韦礼安》拍摄照片时,他也体验到必须清晨四点起床,开始梳化准备的辛苦。没想到,拍照当天却遇上天公不作美,现场倾盆大雨不歇的突发状况,外景工作只好临时取消,让昏昏欲睡的韦礼安苦笑大喊:“老天爷你是在整我吗?”延期二天后,韦礼安终于顺利在新店直潭进行新专辑照拍摄,但又遇到艳阳高照,阳光刺眼的让韦礼安始终睁不开双眼,不时呈现“瞇瞇眼”坏习惯。每当摄影师陈建维要求韦礼安把眼睛“努力”睁开二秒钟就好,韦礼安眼一睁,居然又换成嘴巴紧缩,造成眼睛和嘴巴呈现极不协调的怪表情,搞得工作人员跳脚抓狂!

  早在2007年开始,韦礼安就在著名为创作人设立的网站streetvoice上传自己的创作Demo,至今已累积超过200万人次的点阅率,证明韦礼安的高人气。尤其是一首《慢慢等》,至今仍在排行榜前50名内,备受歌迷们喜爱。而当年韦礼安参加歌唱比赛时,连被媒体戏称“最毒舌的评审”包小柏都曾称赞韦礼安的歌声“有如冬天里长长的围巾”,十分温暖人心;也难怪,即使常常在演出时,都遇到低温或大雨,仍然能够吸引爆满歌迷在外面排队等候进场聆听韦礼安的演唱会。

  尽管,韦礼安将在6/4推出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但今年六月也面临从台大外文系毕业的他,由于新专辑目前还有几首未完成,也让韦礼安的学生歌手生活呈现课业、录音同时拉距时间,一根蜡烛两头烧的疯狂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