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周杰伦《跨时代》:只有划时代没有接班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琳距离
2010年05月31日09:23

  最近,出道十年的周杰伦发表了新专辑《跨时代》。面对新唱片缺乏突破、创作进入瓶颈期等老掉牙的问题,周杰伦已经宠辱不惊胸有成竹,“虽然发每张专辑时压力都很大,但每一次我都能维持之前的水准,所以不会被时代所淘汰。”他还表示,在下一个十年,他要以中文唱片进军欧美市场,最后要拿格莱美奖。回眸出道十年的风风雨雨,周杰伦对与金曲奖多年来的“躲猫猫”游戏记忆犹新。早年他是金曲奖颁奖礼上陪吃白果的座上客,但最后即使他缺席颁奖晚会,“最佳国语男歌手”的奖杯上还是刻上了周董的名字。周杰伦能笑到最后,便是对时代天王的最佳首肯。而对于曾经炮轰金曲评审的陈年旧账,他已学会一笑而过,直言无所谓那些恩恩怨怨,因为“拿了奖之后,就不会介意了”。在今年的金曲奖上,作为前辈的杰伦哥还将以颁奖人的身份出席典礼。

  在周杰伦出碟同时,有好事的网络媒体已经开始张罗“周董接班人”。在天王候选人中,方大同、苏打绿、卢广仲、林宥嘉等小天王均榜上有名。但在明眼人眼里,新生代的火力和影响力还是差强人意。所以说,只有划时代,没有接班人。周杰伦等天王们的自并非空穴来风。

  作为内地歌坛的一代天后,那英也是位划时代的巨星,甚至十年来无人能出其右。那英演唱会的名称“那20年”和周董的“划时代”异曲同工,都是歌坛资历和尊贵地位的象征。继年前的北京、澳门个唱后,“那20年”巡演将于7月24日登陆台北小巨蛋。在25日的台北记者会上,那英出马,吸引到了台湾媒体全线出动,而为其倾力站台的更包括了主持一姐陶子和重量级的张惠妹,天后气势无人能敌。最后,“百变天后”郑秀文也回来了。她的“LoveMi”演唱会将于7月17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这是她复出后的首场内地个唱。届时Sammi将与歌迷共同庆祝自己入行20周年,还将在演唱会期间推出一张国语专辑,东风再起。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