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美国偶像:选秀时代的终极秀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5月31日10:24

  此方国内依然拼杀在快男快女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因为American Idol第九集的完结而降低,对于这个选秀时代而言,这一季的American Idol结束似乎就意味着第一电视选秀时代的落幕,原因很简单—Simon Cowell走了,他离开了这个全世界知名度最高、含金量最高的选秀节目。

  从Kelly Clarkson,Carrie Underwood,David Cook还有Adam Lambert这些星光闪耀的名字,到这一季Lee Dewyze和Crystal Bowersox,其实别管他们谁是冠军,谁是亚军,他们都已经在这个比赛中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东西,只要你跟随着一季比赛下来,你就会发现,只要坚持比到最后的,都是强者。而超女起步即是复刻了American Idol的模式,最终超女快男的发展的诸多弊端越发的让人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而大洋彼岸的American Idol也因为Simon Cowell的离开走到了一个风口浪尖之上。

  咱们不提国内的比赛,只看American Idol。因为这个比赛中有了Simon Cowell的毒舌,才让这个比赛有了诸多的看点。虽说人们谩骂的主要对象也是这个骨子里就看不上美国流行歌坛的英国人,但是少了他,谁知道会影响多少收视率?

  无论其他几个评委如何能够镇得住场面,但是Simon多年来跟随American Cowell的脚步也是让这个电视节目成为美国第一造星选秀现场的头牌。很显然,在今年Paula Abdul离席评委之后已经让这个节目流失了一大堆忠实的簇拥着,那么Simon的离去势必将引得另一群人将目光追随Simon到其他的电视节目之中。

  而且对于American Idol来说,多年来Simon的毒舌已经成为了节目的一大看点。无论是谩骂也好,打气液好,每次大家都会去搜集Simon的各种经典语录,这也似乎成为American Iodl每年讨论度最高的一个方面,那么如果没有了Simon的毒舌,节目的看点就势必少了不少。争议也少了不少。虽然Simon在本季最后的冠军揭晓表演上说,他的离开并不代表节目的中介,节目还将继续,那么节目如何继续下去这就是制作人需要重新考虑的问题了。

  虽然美国人在American Idol之中都纷纷对Simon作为评审的专业性大放厥词,但是所有人心里都明白,Simon是严师出高徒,当本季最后冠军揭晓表演时,Kelly Clarkson、Kris Allen等7位American Idol站在台上,还有诸多拼搏到最后的参赛者一一亮相,这架势甚至连格莱美颁奖晚会都略逊一筹。他们心中对于Simon除了敬畏,还有感激。这也便是Simon在American Idol作为一个星探挖掘出的诸路美国流行乐坛的巨星。而Simon在另一档节目British Got Talent(英国达人)中挖掘出了Susan Boyle这样的令人无话可说的“新晋老天后”更是让人不能否认其在流行音乐领域独特的视角和前瞻性。因此American Idol没了它,方向在哪里,真不好把握。

  传闻说下一任接替Simon出任American Idol的评委有可能会是流行乐坛的天后级人物—Madonna。对于这个传闻,首先来说广告商和节目组需要支付的巨额出场费就是一个令人争议的炒作点,当然麦姐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类型,至于她在说这些选手时候会蹦出些什么来这还让人有点儿发憷,节目能不能压得住她,这也是个问题。而且麦姐多年来对于电视这个行当似乎一直不太感冒,是否会应证这个邀请,也确实让人半信半疑。姑且让我们先认定这个评委的空当会由麦姐填补,然后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尽可以去意淫,麦姐会爆出什么样的惊人之语吧。

  所以Simon离开American Idol是电视选秀时代第一巅峰的终结,对于接下来,American Idol如何继续,或许就会是这一全民运动的新高潮。 (文/杨小熊)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