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秀星锈了秀场只剩悲剧 成批选秀歌手被打入冷宫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琳距离
2010年03月08日09:21

  春节刚过,内地歌坛依旧青黄不接的荒凉,息战半年的选秀场那边却早已蠢蠢欲动。今年男女选秀一齐登场,双管齐下。由换装快女的选秀节目“花儿朵朵”抢下了2010年电视选秀的第一张通行证,将在四月登陆青海卫视,被称为“青芒果”版的快乐女声。而屡屡遭遇难产的湖南卫视选秀今年一路绿灯,将于4月初开始海选。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据说主办方首次在节目中设置了“摘花种草”环节,快男晋级得看花女脸色,花女想要脱颖而出也要获得快男芳心,果真如此,双赢效果不言而喻。

  从04年首届超女,到10年的花女、快男,一个普通的唱歌比赛能够改变日后音乐圈生态环境,恐怕是当初的音乐人、传媒人始料未及的。如果说05年的超女黄金一代是一次井喷的话,那么自此之后的选秀节目逐渐的食之无味弃之有肉,只能不停地炒冷饭。对于主办方,收视率和广告费是王道。面对不断滑坡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选秀大户江苏卫视今年明确表态不办选秀,而东方卫视则放弃了以音乐为主的“我型我秀”,转而拿疯狂花痴粉丝为主要收视群体的“好男儿”PK“快男”,娱乐气息不言而喻。

  最可悲的是,秀星尚未磨砺就已生锈。由于内地娱乐经纪公司本身就缺乏市场运作特别是音乐包装的经验,成批的时令秀星很快就被打入冷宫。因为艺人过剩,今年快男选手将大批签约新成立的芒果传媒,加快“消化”速度。

  单看去年的快女就能感到选秀场的无奈,迄今为止只有曾轶可一人发片。至于山寨味十足的快女三强,她们只能在各种小型活动上打打酱油。一个电视节目维系内地音乐的新陈代谢,这本身就是一个“杯具”。而对于歌坛独有的“评审专业户”现象,评委李泉的话耐人寻味,“源源不断的选秀节目,除了给我们音乐人提供‘饭碗’,在某种程度上也维持了歌坛的‘繁荣’。”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