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廖昌永当代艺术歌曲演唱新专辑《海恋》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瑞玥
2010年06月07日11:25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 怀着对上海世博会的深厚期许,享有“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近日隆重推出其经过近两年精心打造的演唱新专辑——中国当代艺术歌曲《海恋》。

  6日下午,廖昌永出现在上海书城,为《海恋》进行了现场签售。热情的现场歌迷高喊“廖哥,廖哥”,廖昌永则报以腼腆的微笑。

  据介绍,这张新专辑是上海音像出版社与廖昌永合作录制出版的第6张演唱专辑。与前几张演唱专辑截然不同的是,专辑《海恋》收录的是中国当代艺术歌曲。这也是廖昌永一直以来希望奉献给广大歌唱爱好者、推动我国当代艺术歌曲普及和发展的一个心愿。

  专辑《海恋》中的多位词曲作者都是中国当代的作曲大家,如徐沛东、谷建芬以及英年早逝的施光南,他们的作品声誉极高、普及面很广,每一首歌都非常优美动听,脍炙人口,长盛不衰。主打歌《海恋》借对大海依恋之情,抒发对祖国、对大自然、对恋人的爱和情。《梅花引》、《一杯美酒》、《桃花魂》借对鲜花、美酒的赞美之意;抒发了对未来的向往,对爱情的感悟。

  在专辑中,廖昌永刻意融入了鲜明的少数民族音乐演唱特点,通过多元艺术风格的演绎,给歌曲注入了新的元素,使民族歌曲的风格特色不仅鲜明强烈,而且充满新意。廖昌永以他那淳厚而清澈的嗓音、严谨而多变的风格以及高超而纯正的技艺演唱这些歌曲,令人陶醉在音乐享受之中。

  据介绍,《海恋》是廖昌永在酝酿多年聚精蓄锐之后,经历近两年的打磨着力推出的。该专辑录制出版过程中,曾反复征求专家、媒体以及歌唱爱好者的意见。期间,廖昌永对每一首歌的选择和演唱都精益求精。有的歌曲在录制过程中曾多次推倒重来,甚至试录数十遍,直到满意为止;对曲目的选择也多有斟酌,优中选优,才最后完成了这一张不负众望的专辑。评家称这张专辑的每首歌曲都“入境入心”,代表着廖昌永演唱技艺达到一个新境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