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棉花糖勇闯金曲奖 笑谈街头艺人辛酸泪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8日09:22

  3年前在街头走唱的乐团“棉花糖”,从没没无闻一路唱到与亚神音乐签约,甚至入围本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最佳演唱组合,谈起走唱曾遇醉汉骚扰等怪事,不但不埋怨,还能搞笑回首。

  棉花糖由团长沈圣哲(圣哲)及主唱庄鹃瑛(小球)组成,两人相识于校园卡拉OK大赛。担任评审的圣哲,听到娇小可爱的小球,爆发力十足的演唱“你把我灌醉”,惊为天人,立刻邀小球为他的创作歌曲录制Demo带(唱片样本),从此展开这段不解之缘。

  喜爱创作的圣哲在唱片圈苦熬多年当助理,收入微薄。认识小球后,相约到街头走唱,带着吉他、发电机、扩音机与歌本穿梭于台北的大街小巷,既为满足理想也筹生活费;两人笑称“没钱就上街唱歌,还能收现金”。

  一脸斯文,还有几分神似歌手黄靖伦的圣哲,搭配经常被粉丝误认为清纯偶像郭采洁的小球,两人现身街头,吸睛效果满分。小球的温暖歌声也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打赏用的吉他箱不只有现金,也有鼓励纸条;最扯的是,偶尔还会看到菜脯饼等食物。

  孤男寡女在街头走唱,难道不会擦出暧昧情愫?小球气愤的说,有几次在街头走唱遇到醉汉骚扰、乱摸,胆小的圣哲根本不敢挺身相救,超级“俗辣”。最后还是小球把醉汉“请走”,所以与圣哲最多只能以“姊妹”相称。

  大学迟迟没毕业的小球,为了实现歌手梦想,一度受到父亲强烈反对,小球也曾赌气休学、离家出走,和父亲决裂将近1年多,期间曾在父亲节打电话回家,听到爸爸的声音就忍不住哽咽。直到2008年底与亚神音乐签约,圣哲偷邀小球父亲来看棉花糖演出,父女才真正大和解,催泪指数大胜偶像剧。

  回想街头走唱的日子,棉花糖曾在台风天为16岁的癌症粉丝歌唱,鼓励很多怀有梦想而不敢实现的人踏出第一步,直到金曲入围名单公布当天,总算苦尽甘来。圣哲和小球当时正在工作,听到专辑“小飞侠”居然能勇闯金曲,小球忍不住在录音室里落泪大哭,她更加坚“每个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