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秋野开唱玩跨界 摇滚戏剧噱头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8日17:57
子曰乐队主唱秋野
子曰乐队主唱秋野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6月29日、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唱的子曰秋野近日带着与他同台的演员为某杂志拍摄宣传照,也正式掀开了这场名为“子曰秋野 活在北京——乖乖的》演唱会的神秘面纱。主唱秋野将戏剧的手法融合进子曰的演唱会中,不仅与乐队成员大玩跨界,亲自临演,更制造了更多视觉与音乐的强悍冲击。这在国内摇滚演出中属于首次。

  一张门票两出戏

  沉寂了八年之久没有发片的子曰秋野成军于1996年,也是中国同崔健同时代的首批摇滚乐队中的佼佼者。八年前发行完第二张专辑《子曰·第二册》的子曰乐队在主唱秋野的带领下获得了不少奖项和荣誉,多次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和演出现场。尽管如此,秋野和他的子曰乐队却从来没有一次选择举办大型演出,将平时几首歌的演出扩大到一场演唱会的规模。在这八年当中,秋野写了让某保健品牌红极一时的广告曲《今年过节不收礼》,创作了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连他早期创作并收录在子曰首张专辑《第一册》中的《相对》都被热播电视剧《奋斗》拿去做了片尾曲,同时,秋野和他的子曰乐队反倒保持着冷静和沉默。在秋野终于写够了令他满意的歌曲以后,一度失语的他决定把自己所思所想再度唱出来,除了录制乐队第三张专辑《老庄孙子》外,秋野带着子曰登上了国家级舞台——北京保利剧院。

  子曰秋野的这场《2010活在北京——乖乖的》演唱会与现在摇滚乐队大多在小型LIVE HOUSE演出有很大的区别,舞台音响效果也将优于以往乐队演出的传统设备,提供舞台设备与技术支持的金典文化是国内业界首肯的专业团队,这也解决了保利剧院的音响设备止步摇滚乐的一大难题。更难得是,这场演出中,秋野也将话剧的形式植入其中,观众们在听歌看乐队的同时,还能够看到演员们的表演,等于一张门票可以看音乐演出+话剧两出戏,这在中国摇滚乐队的演出史上算少有的突破。

  三张专辑四噱头

  与以往子曰秋野演出所不同的是,这次演唱会筹备排练的同时,秋野也在加紧录制乐队第三张新专辑,新歌也将首次在演唱会上做完整的演绎,不仅会让到场的乐迷一饱耳福,同时乐队前两张专辑中的曲目会有新的改编和彩排。这是噱头之一。

  将话剧融合音乐的音乐舞台剧是传统模式,很少有人尝试将戏剧与摇滚乐组合在一起,在摇滚音乐剧渐渐被人们所接受时,秋野直接将戏剧感带进了摇滚乐队演出中,真正地让观众们了解子曰的“日子过成段子”,也让观众们在音乐中歌词中以及演员们的表演中感受到“段子其实就是日子”。这是噱头之二。

  一向作风低调的秋野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中主演了一位音乐总监,也令人们惊讶于他的舞台表现力和爆发力。而在这一次自己乐队的演唱会中,秋野甘愿再当一次被导演使唤的演员,与乐队成员一起再次触电戏剧,“我们唱的来自生活,我们演的也来自生活,不管是唱的还是演的都是我们想的思考的,无论它是灰色的是喜剧的是讽刺的还是另类的,都能在这场演唱会中见到。这是噱头之三。

  来自于胡同的子曰乐队在90年代后期是早一代文艺青年们津津乐道的乐队,学者、诗人、学生、愤青、金属党、朋克男孩、三毛式女青年、画家……无一不被秋野写的歌所打动,就连胡同里听过子曰排练的大爷大妈没事也爱哼哼几句。深爱着老北京的秋野关注着北京城的变化,忍受着时代改变中人们的内心转变,而在这次演唱会中,秋野和他来自文艺界的朋友们将用多媒体的方式重现北京城的改变,重新唤醒人们迷失在钢铁城市中的最初的自己。这是噱头之四。

  五个跨界六月躁

  子曰主唱秋野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没有崔健,我可能就不搞摇滚乐了,可能是个画家,也可能写东西做研究。”虽然在听过崔健之后,令秋野拿起了吉他,把自己看到的写成歌词唱了出来演给更多的人听,但多年以来,在他的骨子里,仍然有那个时代的青年们纯粹而不做作的艺术情结。音乐、戏剧、诗歌、绘画、影像,跨界多个领域的秋野把自己对艺术的热爱统统汇总在这次的演唱会中,内容丰富且充满了视听诱惑,但子曰秋野透露,他曾想过更多的内容,为了不令观众忽略子曰的音乐,最后只能忍痛砍掉了大量的设计和想法,只为了六月底子曰秋野这场“乖乖的”的演出能够令北京城和北京城中人真正躁一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