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Macy Gray《The Sellout》:比Big更Big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6月10日08:06

  由于有will.i.am的出谋策划,Macy Gray在上张专辑《Big》里,也终于在她苦主音色不变的情况下,有了一点点小洋气的改变。而在新作《The Sellout》里的她,则再度回到了古典时代,在大市场一片复古的基调下,公开设擂挑战众多经典时代的经典曲风。

  跨界其实本来就是Macy Gray的强项,首张专辑《On How Life Is》,正是凭借着对嘻哈、灵魂乐、摇滚、蓝调、放克、说唱和爵士等不同曲风的完美诠释,从而让她在乐坛一鸣惊人。而这也恰恰是她出道以来被评价最高的专辑。

  Macy Gray拥有着Billie Holiday那种苦主般的声线,比通常意义上的烟熏上还要粗糙和质感,甚至能够让人从她的演唱中,隐隐感到一种摩擦耳膜所产生的痛感。而这种声线,历来都不需要过于强势的曲风去包装,只需要搭上一个较好的平台,便于声线顺利到位的流淌,就能达到一种奇妙的艺术效果。而这次的《The Sellout》虽然同样走多元化和多曲风路线,但不过度渲染甚至夸张编曲音色的手法,也保证了Macy Gray的声线能够更自如和纯粹的凸现。

  整张专辑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大部分作品的Riff都做得相当棒,而音色越来越华丽Riff越来越平庸,这本来就已经成为现在美国流行音乐的一个致命伤。也正是有了这些流畅的Riff作为桥梁,让专辑因此避免了复古概念最容易陷入的氛围复古,但音乐却生涩的问题。从而在看似复古的氛围里,照旧能流淌出音乐作品应该有的活力,就像用当代的技术再现旧时的场景,在新新旧旧之间,达到一种艺术的平衡。毕竟如果你单纯只是想要复古,还不如直接听那些经典唱片算了,又何必多此一举。

  除了在《That Man》这类复古舞曲里游刃有余外,Macy Gray本次在《Beauty in the World》和《Let You Win》两首略带民谣线条的作品里,更是进一步体现出她声线中刚柔并济的魅力,尤其是真假声的转换,以及那种质感的慵感声线,都是在她天赋嗓音的基础上,所加工出来的更多亮点。要知道,拥有天赋的歌手其实也有很多,但有一些却往往只是平面的解读自己的声线特点,而这一次的Macy Gray则是通过这么一个音乐上多元化的平台,从而尽力地又挖掘出自己声线上的多重潜力。当然,其学院化的扎实背景,也是功不可没。

  虽然曲风五花八门,但Macy Gray还是在这张专辑里,体现出她天赋、学院加创造力结合的演唱能力,从而让人自始至终先是被她声线的处理和控制能力吸引,并让曲风处于一个始终为她演唱服务的境况。这也让整张专辑听来格外的浑然一体、一气呵成,并让人对唱将这个词有了更深的体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