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唱响《豪门盛宴》 成唯一受邀演唱嘉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2日16:55
李健现场正在介绍南非
李健现场正在介绍南非

李健现场演唱《好望角》
李健现场演唱《好望角》

李健在南非与孩子们踢球同乐
李健在南非与孩子们踢球同乐

  昨晚,备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终于吹响了号角!“音乐诗人”李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豪门盛宴》节目的邀请,与全国亿万观众共同见证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这一隆重时刻,也成为当晚唯一的演唱嘉宾!李健与他的“音乐诗人”标签及颇具品质的音乐作品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的影响力更是从文化界、商界,此次渗透至体育界,拥有了大批固定的歌迷群体。刚刚从南非拍摄《好望角》MV归来的李健,在昨晚《豪门盛宴》南非世界杯第一期节目中,特别分享了自己在南非的经历和感受。李健介绍说,在好望角上有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与世界各地的距离,好望角距离中国北京是12993公里。但在《好望角》的歌声中,似乎神秘的南非和硝烟四起的世界杯离我们并不遥远,李健用这首用东方旋律写成、具有浓郁非洲风情的《好望角》向我们昭告,世界杯终于来了!

  作为《豪门盛宴》南非世界杯第一期节目的特别来宾,李健深感能在世界杯来临前远赴开普敦拍摄《好望角》MV的意义!“因为在世界看来,非洲是如此的神秘和未知,而我在MV中所展现的正是南非最让我心醉的地方,那里的平静如画的大西洋,憨态可掬非洲企鹅,风景秀美的海豹岛,芬芳四溢的葡萄庄园,还有壮美辽阔的大草原等等。”而现在,除了这些自然美景之外,南非还增添了很多专门为此次世界杯设计并建筑的新地标,比如说,开普敦绿点球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等,昨晚,当李健唱起《好望角》时,台上的大屏幕也将这些体育场一一展现!李健这次拍摄《好望角》MV时也很荣幸亲临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在可以俯瞰整个球场的桌山上进行拍摄。李健说,自己虽然对足球不是很了解,但是很享受世界杯带来的热烈氛围,和世界杯带给人们的改变,通过世界杯也给南非带来很大的变化,也让南非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他还特别用自己举例,“上一次去好望角感觉那里的风景实在太漂亮了,于是专门写了这首歌,今年新专辑《音乐傲骨》销量还不错,于是选择再次来到好望角取景拍摄MV!”

  在节目的直播过程中,李健还专门拿出两张自己在南非的照片与观众分享,一张是早晨在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金色的阳光将人都镀上了一层光芒,另一张是李健与当地足球学校小朋友踢球的照片,李健特别介绍说,“这里的孩子跑起来特别快,而且对运动也是非常的热爱,几乎到了令人痴迷的程度!足球也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好望角》MV已于近期在全国各大网站、电视台播出,观众反响强烈,很多人都表示,“这是南非吗?简直难以置信!”,“南非颠覆了我对它以前的印象”……说到已经开始举行的世界杯,李健表示自己不算一个标准的球迷,但是从8强之后的比赛都会看,还自称是巴西队的球迷,“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巴西队可以第6次捧起大力神杯!”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