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首播:李健 - 好望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好望角也给南非带来了好运
好望角也给南非带来了好运

李健与孩子们在沙滩上踢球
李健与孩子们在沙滩上踢球

  “音乐诗人”李健开普敦拍摄《好望角》MV 与南非当地孩子在沙滩上踢球同乐

  李健新专辑第四波主打曲《好望角》MV今日全国首播 南非美景令人流连忘返看不够

  李健桌山俯瞰世界上最先进、最艺术的开普敦绿点球场 与南非世界杯零距离

  李健重游好望角获喜讯 前次同行者Freshly Ground交到好运 将献唱南非世界杯闭幕式

  2010年5月,为了庆贺“音乐诗人”李健全新专辑《音乐傲骨》大卖,事业如日中天,金牌大风特别推出的《音乐傲骨》“完美坚持 传奇再献CD+DVD”珍藏版,其中不仅包含了前一版专辑的所有原创歌曲,还收录了2010年全新录音的大热曲目《传奇》,在唱片市场一片式微的态势下,仍以实际行动来鼓励并支持李健的创作!同时,更特别携手世界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及南非旅游局,远赴开普敦取景拍摄《好望角》MV,让“音乐诗人”有机会重游故地,提前感受南非世界杯的热潮!由于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在即,因此正值秋季的开普敦显得格外热闹,景色更是相当迷人!李健说,这次去南非最大的不同,是到处都洋溢着好事将近的喜悦和期盼,街道上到处都能看见踢球的孩子们,让人无时不刻的感受到世界杯真的就要来了!

  缘起好望角 南非的神奇与壮美 让人留恋忘返不厌倦!

  李健说,“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去南非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2009年的4月,当时以中国音乐人代表的身份受邀参加南非国际爵士音乐节,与当地的音乐家交流、切磋!启程前李健特意带上一本书、一架相机、一把旅行吉他,还有索尼PCM-D50的录音器,怀揣着对非洲大陆的神秘和满心兴奋上路了。在那里,李健第一次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野生动物园,第一次感受到一群羚羊及角马跑过大地的颤抖和飞鸟惊飞的欢腾,第一次看到如镜面一般、平静又汹涌的大西洋,还有听说能给带来好运的“好望角”! 在好望角有个传说,所有到过那里的人都会将梦想成真,在这里,最让李健赏心悦目的还是周围如画的美景,一切语言都是那么苍白,随行的人问李健,你在好望角准备收获什么?李健说,是灵感,“我一定要给好望角写一首歌,歌名就叫《好望角》吧”!

  登上桌山 近观开普敦世界杯绿点球场 MV全景记录世界杯前的南非近景

  2009年岁末,《好望角》收录在李健的全新专辑《音乐傲骨》中,东方旋律谱写,又具有浓郁非洲气息,让这首歌成为专辑中最独特的一首作品,受到了业内外人士及歌迷的热烈回响!李健说,《好望角》是他个人创作中特别具有突破的一种曲风,这样的尝试让身为音乐人的他倍感兴奋与挑战!

  这一次在开普敦的《好望角》MV拍摄,因为有过第一次探路者般的旅行之后,明显从容了不少!经历了24小时,从北京到开普敦的飞行,第一天的拍摄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摄制组特别来到开普敦沿海市郊的桌山,顾名思义,桌山的山顶就像一张桌子一样平整宽广!从桌山俯瞰山下,全新落成的绿点球场与海面上点点微光交相辉映,气派且迷人!开普敦绿点球场因为外观的优美、与四周环境的和谐统一以及绝对环保、高科技的设计,已经成为开普敦的新地标。上一次李健来的时候,这座体育场还在建设之中,这一次来又因为世界杯开赛在即,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为了不留遗憾,李健特别要求导演在桌山上拍摄了一组镜头以表示对这座体育场的喜爱!适逢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因此MV除南非当地壮美景色之外,也特别融入不少世界杯的元素,通过世界文化与南非人文美景的交融,体现出世界杯前夕南非的巨变及好望角的美丽传说——南非真的交到好运了。2009年与李健一起同游好望角的“南非第一乐队”Freshly Ground也同样交到好运,他们将与著名拉丁歌手夏拉奇一起站在世界杯闭幕式的舞台上,一同表演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Waka Waka》!

  世界杯来了 南非沸腾吧 开普敦的孩子质朴感染摄影组!

  在开普敦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小孩子们在踢球和奔跑的身影,那种毫不掩饰的快乐和自在会传染给所有人!导演特别要求酷爱运动的李健和孩子们在海滩一起踢球,以体现非洲的热情好客和共同期盼的高兴氛围。绵软的沙滩上奔跑起来并不轻松,而孩子们跑起来却速度飞快,笑声随海风飘摆在空气中,这种温馨的场面非常能够感染人。几组镜头拍下来,李健已经能和小朋友们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了,个别大胆的孩子,甚至还能蹦出几句英语单词,也让人能感受到南非与世界沟通的速度及愿望。李健及摄制组的工作人员将随身带来的耐克运动服送给小朋友们做纪念,孩子们的兴奋溢于言表。看着孩子们脸上的质朴笑容和满足的神情,李健觉得足球带给我们的总比想象中的多!也更加理解足球贵为世界第一运动的独特魅力及不可替代的社会号召力和影响力!

  南非也有企鹅? 憨态可掬游客心中No.1 李健说“它们才是大明星”

  在沙滩上完成所有的拍摄后,李健还在沙滩上碰到了“不速之客”,一群憨态可掬的非洲企鹅,他们一摇一摆的在沙滩上散步,那种闲趣的场面让人相当的羡慕又嫉妒!童心大发的他专门跑到礁石上和它们合影,但是企鹅似乎并不太配合,甚至还耍起大牌,你往东它往西,你往西它往东,九牛二虎之力后,几乎累翻的李健终于如愿以偿了,忍不住感慨道,“你们才是大明星!”听到当地导游说,非洲企鹅没有南极帝企鹅那么大,但是在这里却是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它们天生就是歌唱家,嗓门特别大,别看长得可爱,可是叫起声来却相当的“惊天动地”呢!

  南非葡萄庄园一日游 探寻百年酿酒历史 如梦如幻好似电影 令人醉心不已

  拍摄最后一天,李健还特别来到开普敦郊区的农场庄园,葡萄园飘散着芬芳,拿着一把吉他在田园上边走边唱,感觉好像是在电影画面中,既浪漫又多情。已经可以做半个当地导游的李健向第一次到南非的摄制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南非居住着很多欧洲人,他们的生活方式不如欧洲精致,却又自成一派!在这样的庄园里,不仅可以看优美的景色,还可以喝到好喝的葡萄酒,加上云淡风轻的好天气,简直就是人间天堂!的确,在李健眼中,南非不是贫困、疾病、饥荒的代名词,纵然它真的不够完美。那里到处是蓝天白云,绿草茵茵,勃勃生机,保持着多元的文化,并且依旧纯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