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12进10复杂赛制令观众喊晕(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8日10:48
快乐天团 CFP供图

李炜获得周冠军

李炜

  昨日凌晨1点,2010年《快乐男声》12进10的比赛随着“快男”12强MV的全国首播结束了,赵帆与Delay组合抱憾离开了“快男”舞台。而赛后,网友就比赛纷繁复杂的赛制吵翻了天。

  复杂赛制没帮上Delay

  快男的首场淘汰赛赛制设计让很多观众大感不爽,比赛进行一半还没弄清楚规则究竟是什么。有观众称,只听到何炅介绍赛制的时候念了一段“PK”绕口令。就连主持人何炅都说:“今晚的赛制实在是太复杂了,大家往下看就会明白。”

  其实首轮赛制给予Delay组合很大的空间,说不定他们就可以成功获救,但事实却是Delay被“耍”了。在首轮的第三组中,评委影子点评表示刘心对歌曲把握最好,但还是让他进入危险区,就使Delay组合避免了与所选的王野直接PK,也为Delay留下了更长时间的悬念。赵帆首轮被淘汰,Delay组合看似有一点希望,却在终极PK中输给了发挥失常的小胖张建波。二人组合在个唱选秀上往往走不远,这回再次被验证。

  下场小胖处境危险

  终极PK在Delay组合和小胖张建波之间展开,张建波的音色一直受到评委称赞,但是他整场比赛都很紧张,可能是舞台经验不足造成的。他在最后一轮演唱中出现严重失误,不但忘词,在音准和节奏方面把握也有问题。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他持续这种状态,下场淘汰赛将会很危险。

  另外,本场比赛有三位选手仅出场一次就安全过关,他们是谭杰希、玉米提和吴俊余。想到“快女”潘虹樾的境遇,出镜率低、表现少,也不利于给大众评委留下深刻印象。但鉴于谭杰希的鲜明特色和吴俊余的超高人气,在他们之中最危险的也就数玉米提了。

  天团还未打造成熟

  “快乐天团”8090组合本场离开了两名成员,张爽因不适合团队风格而被淘汰,王潇宇则因腰伤原因不得不离开。对于天团在比赛上的表现,网友给出了褒贬不一的评价,有的网友说:“和真正的韩国天团比实在是差太远了,看看SuperJunior的舞蹈,再看看快乐天团……”不过也有网友对他们给予了肯定,韩国组合从选拔到出道往往要五六年时间去进行魔鬼训练,而快乐天团成军不到一个月,期待他们以后的成长。

  本组稿件由实习记者 朱秦冀 采写

  对话焦点“快男”

  周冠军李炜:我适合演偶像剧

  周冠军李炜的表现可圈可点,首轮演唱孙燕姿的《天黑黑》拿捏到位,就连摄像都帮了他不小的忙,特写镜头给得特别多。第二轮他的舞蹈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Q=《华商报》A=李炜

  Q:恭喜你获得 《快乐男声》周冠军,对于自己的表现,你怎么评价?

  A:谢谢。第一轮唱《天黑黑》我觉得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二轮的歌曲对我来说应该是突破,因为之前并没有太多跳舞的表现,这次舞蹈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Q:你唱的《天黑黑》,评委老师给予了很高评价,你在唱的时候更多的是运用技巧还是投入感情?

  A:技巧这个东西,我觉得唱每首歌的时候都会用到。这首歌我还是投入了更多的感情。我在介绍的时候也讲到过,这首歌是送给外婆的,外婆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但是她很用心地照顾我,所以我很感谢外婆。

  Q:你现在已经是全国8强了,你觉得自己能在这个舞台上走多远?

  A:比赛结果我没有办法预测,我觉得表现出自己就可以了。但是我比较希望自己的台风可以越来越稳,唱快歌、慢歌都可以驾驭得很好,成为那种动静皆宜的歌手。

  Q:影子老师这场比赛中对你在音乐剧上的发展给予了建议,你对音乐剧有什么想法吗?

  A:我觉得自己比较适合演偶像剧,哈哈!不过我也很想去学习学习音乐剧的,如果影子老师愿意教我,我也会虚心去学习。

  Q:这场比赛离开的两组选手,你觉得他们的发挥怎么样?

  A: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都挺不错的,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被淘汰。不过我觉得比赛结束了也未必是不好的,或许也会有很多别的机会。像赵帆长得那么帅,可以去演戏;Delay写的歌很好听,做音乐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Q:如果让你挑选一个人做对手,你会选谁呢?

  A:这个我倒是没想过,但是我是想选风格不同的选手做对手,可能这样比赛会更好看一点吧。至于选谁,我现在还真不知道。

  Q:目前“快男”舞台上留下的选手,有没有你很欣赏的呢?

  A:每个人都有我很欣赏的优点啊。比如谭杰希很搞笑,王野很man,李行亮很稳,表现很棒等等,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我也很想多学学他们的优点。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