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包装大师戴思聪让王菲黎明翻身 准确定位谢霆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7:02
  戴思聪是声乐老师、音乐大师,但细细分析,他更是一位“偶像包装大师”。因为,他懂得娱乐圈需要什么样的偶像,什么样的人才会成为真正的偶像。

  上世纪80年代,昔日的北京妹子王菲随父亲去香港发展,去了香港后,师从戴思聪。不久后,王菲签约去了“新艺宝”,但发了三张唱片也没能大红大紫,这对歌手和经纪公司来说,都是个打击。于是,戴思聪重新给她包装定位,王菲终于在第四张唱片中成功翻身,这中间与戴思聪认清了形势、走对了包装之路有着莫大的关联。这之后还有黎明,与王菲一样,从内地过去的黎明也师从戴思聪。虽然当时的黎明已经是歌唱大赛的季军,但签约四年,唱片公司却不给他发唱片,是戴思聪的慧眼识珠才没让黎明被淹没,戴思聪动用了一切关系,把黎明从老东家过档到宝丽金发行唱片并参演偶像剧,黎明才一炮而红。

  梅艳芳在娱乐圈大红之前,戴思聪对她的“包装定位”同样功不可没。在当时香港乐坛一片邓丽君式的靡靡之音盛行之下,戴思聪让梅艳芳走了一条刚硬、刚中带柔、中性的路线,从而脱颖而出,独立特行。而另一位个性鲜明的人物便是谢霆锋。谢霆锋出身豪门,从小就是狗仔跟踪的对象,很多人对谢霆锋的出道并不看好,因为谢霆锋从小叛逆不羁,与媒体的关系也十分不好。但戴思聪并没有阻止谢霆锋年少疯狂的天性,而是让他这种天性成了包装宣传的一部分,虽然音乐还不被认可,但谢霆锋的个性与形象却先于音乐深入人心。

  包装是一门艺术,戴思聪是音乐人,更是包装大师,一个生产偶像的包装大师。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