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妻女侍侧群星哭别 乐坛教父戴思聪病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09:06

  搜狐娱乐讯 据港媒报道,有“乐坛教父”之称的戴思聪17 日凌晨因心脏病发昏迷,家人立即召救护车送他往律敦治医院,期间心脏两度停顿,一直昏迷不醒,延至昨晨8 时35 分因急性冠心病引发并发症不治离世,终年69 岁。他的大女儿戴蕴慧和家人于早上10 时15 分向传媒公布父亲的死讯,不少乐坛巨星王菲、黎明、刘德华等均是他的徒弟,闻讯后都十分悲伤。身在北京的王菲虽然即将举行演唱会,仍为恩师诵经,更希望可以抽空返港出席恩师的丧礼,送他最后一程。

  戴思聪被送入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家人聘请心脏科名医加中医针灸的方法抢救,他的遗孀、两个女儿和众亲友在医院彻夜守候,直至前晚11 时左右,才离开医院,返回家中小休。昨晨又再赶往医院,戴蕴慧于7 时50 分左右,戴着Cap帽离开心脏科深切治疗部,当时她还响应记者说:“爸爸情况OK。”不料五分钟后她却又重回医院,接着细女戴辛蔚与家人匆匆赶至。戴老师的爱徒林利亦于9 时30 分左右到达医院。

  陈晓东拥抱师母慰问

  10 时左右,众亲友一起步出深切治疗部,神情哀伤,戴的遗孀要由林利扶着步出,戴蕴慧一脸哀伤说:“今日早晨(18日早晨)我父亲戴思聪老师,8 点35 分离世,我父亲因急性冠心病而引发并发症入院,我父亲走的时候很安详,有关出殡事宜,我们会迟一些同大家交代。”说罢,一行人上了七人保母车返回炮台山寓所。

  直至昨天晚上8 时,戴的遗孀与戴辛蔚和数位亲友离开炮台山,乘车往坚尼地道帝景阁,遗孀依然甚为悲恸,要由亲友搀扶。至8 时20 分左右,曾与恩师发生纠纷的陈晓东(东东)乘车到达现场,他下车时低头回避镜头,戴的遗孀就站在门外等候,记者上前拍照,她却叫大家拍陈晓东,东东遇到师母立即拥抱,并出言安慰,随后一起步入大厦。

  戴老师纵横乐坛近50 年,桃李满门,不少乐坛巨星均是他的门生。身在北京的陈晓东本来想赶回港见恩师最后一面,但上机前却接到老师女儿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哽咽说︰“真是很遗憾,没有来得及见老师最后一面,好悲痛、好难过,我已经尽全力赶回来,但没有赶上,真是我人生中一个遗憾。”陈晓东于回港途中忆起以往与恩师相处的一切,感慨万分,他说:“没有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很多徒弟中,他最喜欢我,当年又推荐我给唱片公司,很感激他。”1998 年陈晓东与恩师因抽佣问题反目,他表示该事只是一个小插曲,近年与恩师一直保持联络,师徒感情并无改变。他说纠纷与感情根本无法相比,自己一定会出席师父丧礼,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

  王菲将赶返参加丧礼

  王菲的经理人陈家瑛表示昨晨已听闻噩耗,大家都很难过,身在北京的王菲亦极为伤痛,并继续为恩师诵经,她说:“听说戴老师走的时候很安详,阿菲一直同戴家人保持联络,她会等戴家人通知,如果时间允许,一定会到香港参加丧礼,送老人家最后一程。”刘德华希望戴老师的亲人节哀、老师好走。至于仍身在北京的黎明,得悉恩师离世后,心情悲痛,不愿回应。

  曾跟随戴老师学唱歌的林文龙,昨晨7 时赶往医院见最后一面,他于1990 年代跟随老师学唱歌,近年已很少见面,这次老师昏迷入院,他觉得十分突然。忆起恩师,林文龙指老师对他很好,因为他既要学唱歌又要拍剧,老师就尽量迁就,甚至唱完歌请他出外吃饭,师母还会煲汤给他,当他登台前,老师更会陪他练歌。

  吕良伟亦跟戴老师学唱歌已有十多年,他闻讯亦有致电戴的女儿问候,若丧礼需要帮手,他必定义不容辞。关楚耀因为父亲与戴老师的关系,也有跟戴老师学唱歌,他闻悉死讯觉得很突然。曾往医院探望的马浚伟就希望戴家亲人节哀顺变。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