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离世 追忆师徒背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08:58

  搜狐娱乐讯 黎明、王菲、陈晓东、郑嘉颖这些赫赫的名字,今天不是天王、天后,就是独当一面的歌手,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曾跟戴思聪学唱歌,师承这位乐坛教父。

  甘为黎明坐牢

  黎明当年签约华星,可惜呆坐4年冷板櫈,戴思聪亦心急如焚,亲自把黎明推荐给宝丽金,又为黎明到车公庙许愿,最后一手撮合黎明与宝丽金,可惜却因此触怒华星,差点儿把事件闹大,戴思聪一力承担后果,曾表示合约是他为黎明签的,如果要打官司,他心甘情愿为黎明坐牢。

  铺排王菲星途

  王菲初出道时发展不算顺利,意兴阑珊的她决意远赴美国学钢琴及舞蹈,可是她抵美国后却错过入学日期,1992年初曾致电戴思聪请教,当时老师即叫阿菲回港,并向她说明只要在乐坛消失半年便会遭人遗忘,又为她分析形势,阿菲言听计从即于年初三买机票返港,最后凭《容易受伤的女人》踏上天后之路。

  喜欢陈晓东笑脸

  陈晓东16岁跟戴思聪学唱歌,在老师眼中东东是个面上常挂微笑的大男孩,调皮得来甚讨人喜欢。戴老师曾透露东东原名陈卓杨,陈妈妈要求他为儿子改艺名,戴老师觉得东东的前途应像黎明一样,故起用“东”这个响亮名字,并有东方破晓的意思。两师徒在2000年因陈晓东前经理人梁少英而反目,后来东东主动邀请老师吃饭泯恩仇。

  打造谢霆锋摇滚味

  戴老师曾表示谢霆锋身为谢贤与狄波拉的儿子,被界定是名人二代,玩世不恭,1996年霆锋以16岁之龄加入乐坛前亦曾跟戴老师学艺,戴老师为他设计“三拍子节奏”课程,令反叛形象再添Rock味,火速成为年轻人新偶像。

  鼓励梅艳芳百变

  已故天后梅艳芳4岁开始唱歌,虽然经验丰富,但她1982年参加《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前也跟戴老师学过唱歌,当时戴老师认为阿梅有独特气质,建议她突破传统走百变妖媚和中性路线,结果梅姐出道一炮而红。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