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格里杰夫想出蒙语专辑 草原男儿骨子里透着粗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1日08:21


  为新专辑《爱情 童话》进行第二波宣传的格里杰夫昨日进行了“亚洲人气歌谣”的录制。节目录制中,来自包头的主持人除了针对《爱情 童话》中的歌曲与格里杰夫进行了愉快的聊天,两个人更大谈内蒙家乡风俗。在谈及对格里杰夫影响最深的蒙语歌曲时,格里杰夫表示自己经常演唱的《乌兰巴托之夜》就是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蒙语歌曲之一,而以歌唱来表达情绪传情达意是蒙古族特有的方式,就像蒙古族人骨子里透着的粗犷和豪迈,生来便溶于血液当中。

  节目录制当天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由于棚内中央空调出了问题,空调一直在滴水,格里杰夫一边录制节目还一边留心听着滴水的声音,然后说“这个滴水是个很有规律的4/4拍”。曾经在机场拖着行李的时候关注旅行箱轮子与起伏的地面接触时发出的节奏并且找到音乐灵感的格里杰夫,经常会忽然冒出很多音乐动机,在适合的时候把它们谱写成完整的音乐作品。同为内蒙籍的主持人在节目录制中与格里杰夫谈及内蒙多数人至今还在保持的习俗,格里杰夫说,最普遍的就是家家户户还有喝奶茶的习惯。当主持人问及演唱流行音乐的格里杰夫如果突出自己的内蒙特质时,格里杰夫表示,自己是非常喜爱内蒙特有的音乐元素,传统的特色乐器包括长调、呼麦这些独特的唱法都让自己非常的着迷。其实现在外蒙的歌曲都做得非常时髦和国际化,只是很多人都没有渠道可以听得到,而自己也会尝试把一些内蒙的蒙语歌从新编曲制作加入现代的元素进行演绎,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出一张完全蒙语的专辑,以自己的力量传播好听的音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