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早晨上海》音乐会世界首演 来沪为世博加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9:01

  20日晚上在上海音乐厅,由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牵头引进的香港城市青年合唱团举行了充满朝气的《早晨上海》音乐会。

  作为在香港注册的著名音乐团体,香港城市合唱团由60多位曾受不同程度声乐训练的歌手组成,曾连续5年被香港旅游发展局邀请于“香港缤纷冬日节”献唱,又在“香港特区十周年纪念赛马日”回归庆典上演唱。合唱团曾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获金奖及女子小组银奖,第八届中国合唱节获混声合唱组银奖。上海音乐会上,合唱团的选曲既有《You RaiseMeUp》等国外经典及流行合唱曲的演绎,又辟出板块深情回顾《不了情》《好一朵茉莉花》《夜来香》等中国流行曲,还以H.E.A男声组合和水影女子组合的组合方式献演一些好听的时代曲。

  演出中,由合唱团音乐总监万建平作词、驻团作曲家梁二黑博士作曲的《早晨上海》举行了世界首演。“有一个传奇的地方,向世界展现和平与未来,展现人类新的家园;有一段美丽的时光,世界在这里欢聚,拥抱明天的梦想,早晨,上海!”歌词意境与本届世博会非常熨帖。 《花非花》《踏雪寻梅》两首经典作品经过改编后,也被命名为“与黄自先生的当代对话”而进行了世界首演。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