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部歌王”王宏伟八月放歌广州 回归自然(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3日13:54
王宏伟(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8月28日将带着自己最擅长的西部民歌,到广州大剧院举行一场名为“回归”的个人演唱会。作为当代中国歌坛杰出男高音歌唱家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还带来了由管弦乐队和多位民乐手组成的大乐队现场伴奏,并请到中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指挥。

  赵季平总监李心草指挥

  王宏伟在2008年曾到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个人音乐会并大获成功,这一次他带着自己所有的经典曲目,尤其是最擅长的西部民歌来到羊城,成为首个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独唱音乐会的民歌手。

  王宏伟特别邀请了中国“殿堂级”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音乐总监,并为大部分曲目担纲编曲及顾问。王宏伟所在的总政歌舞团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办单位,特别请来由管弦乐队和多位民乐手组成的大乐队现场伴奏,届时现场观众将欣赏到钢琴、竖琴和二胡、琵琶等中外乐器同台合鸣。中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李心草获邀在音乐会上执棒指挥。

  西部歌王力倡回归自然

  王宏伟在国内外各种声乐演唱比赛中频获大奖,几乎囊括了国内最高级别声乐大赛中民歌类的所有奖项。他演绎的西北民歌或开阔、或沧桑、或缠绵、或俏皮,韵味独特,向来有“西部歌王”之称。

  他为这场广州独唱音乐会特别选择了《黑眼睛》、《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小黄马》、《赞歌》、《平川里有一朵牡丹》、《花儿与少年》、《雪白的鸽子》、《看妹妹》等经典民歌。他说希望能唱出自己的最大特色,让听众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的博大精深。他还为音乐会定下“回归”主题,并附上注言:“让民歌,回归来时的地方;让唱法,回归自然的原态;让心灵,回归淳朴的故乡;让热爱,回归神秘的土地。”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