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专辑主打歌《遗憾的美丽》 对陆瑶是催泪必杀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7日10:26


  “如果人生是一趟漫长旅行,走了几万公里,遇见最爱的你…”,这曲感伤的歌曲来自歌手陆遥“同名”专辑《路遥》中的主打《遗憾的美丽》。据说在录制这首歌曲时,感性的陆遥都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或许背负的情感太重,或许承担的期望太多,整首歌花了几天才录制完毕。

  成功后的喜悦可能会千篇一律,可成功背后的辛酸,苦楚,寂寞则会因人而异。路遥,这位来自哈尔滨的姑娘,在追求自己音乐梦想的途中,选择了一条近乎“饮鸩止渴”的方式。她将自己置于造星模式最发达的台湾娱乐圈,想必这位179身高的陆瑶当初也想过“成也台湾,败也台湾”,选择竞争最为残酷的台湾,也同时选择了一条比平常艺人更为艰苦的攀登之路。“她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为努力,天赋最好的歌手之一”这是台湾综艺天王徐乃麟评价陆遥用的最频繁的一句话。

  在台湾,几百个孤独的日夜,背井离乡的陆瑶上演了陆瑶移山、陆瑶填海、陆瑶追日式的努力。她成功了,成为了大陆第一个在台湾发片的歌手,以新人的身份获邀参加台湾几乎所有当红的综艺节目。吴宗宪、张菲、胡瓜等一线综艺大佬都对其赞赏有加。

  陆瑶的手上总是带着两块手表,恩师何厚铧讲,陆瑶之所如此是因一块提醒着她出发,一块提醒着她回家。陆瑶遵循着她离开家时的诺言,一定会回来的,在台湾成功发片的陆瑶也于前几日回京准备在大陆进行新专辑的发布会。

  《遗憾的美丽》,现在提及陆瑶仍然唏嘘不已,这曲记忆胸前伤疤的故事。陆瑶说,尽管现在取得一点点成绩,但还不能报答父母和朋友对她的厚爱,她一定要用尽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每一分每一秒都要证实自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