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昆仑山交响音乐会下月举行 高海拔奏响自然之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8日08:08

  《圣殿般的雪山—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昆仑山交响音乐会》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音乐会将于2010年8月15日在青海格尔木市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口玉珠峰下举行。届时由我国著名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昆仑合唱团担任合唱;邀请我国著名主持人担任音乐会主持。

  音乐会演奏曲目是由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作词、杰出作曲家郭文景先生为这场音乐会专门创作的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交响合唱《欢乐颂》。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以深沉的思想、博大的情怀和穿越时空的呼唤,赞美辉煌灿烂的东方文明,歌颂高贵自由的民族精神,探索光明圣洁的生命价值。这是一个古老民族文化记忆的时代传承。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可谓伟大诗人席勒与不朽作曲家贝多芬的珠联璧合之作,它以唤醒人类灵魂的恢宏气势,演绎了一个四海之内皆成兄弟的爱与欢乐的永恒主题,让欢乐女神的光芒普照大地,普照我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