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8月3日出殡 刘德华悼念手稿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2日08:25
王菲以佛偈与老师话别
王菲以佛偈与老师话别

黎明悼念戴思聪
黎明悼念戴思聪

戴思聪灵位对着花池
戴思聪灵位对着花池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娱乐杂志报道,栽培出不少乐坛巨星的戴思聪,上周因急性冠心病引起并发症病逝。生前桃李满门的他,却因与爱徒郑嘉颖的合约纠纷而被冠上“乐坛吸血鬼”污名,令戴思聪含郁而终,戴家更一度拒郑嘉颖出席丧礼。

刘德华悼念戴思聪的手稿曝光
刘德华悼念戴思聪的手稿曝光

吕方的悼词话中有话
吕方的悼词话中有话

  不过将于8月3日设灵的戴思聪,将有天王天后刘德华、黎明、郭富城王菲等在丧礼悼念册中力撑。本刊率先取得手稿,刘德华一句“教·源自真心”、黎明一句:“不求回报……”,吕方的“其实你要的并不多!”均为老师“吸血鬼”污名平反,相戴思聪可欣慰上路。

  巨星门生致悼词

  戴思聪病逝前,曾写下自传手稿,揭露他与郑嘉颖的恩怨,可惜遗作未面世便与世长辞。据知戴思聪的学生好友,早对老师蒙上污名看不过眼,因此很多天王天后都在8月3日丧礼的悼念册中,撰文力撑恩师。

  十多位有份写悼文的红星名人包括戴思聪好友钢琴大师刘诗昆、爱徒张明敏、刘德华、黎明、郭富城、王菲、邝美云、吕方及马浚伟等。而曾与戴思聪有过合约纠纷,但近年关系转好的陈晓东亦有份写悼文。其中刘德华的亲笔手稿,以“教育成材”四字作每段开头,大赞老师为人真心,意义深长。此外他还托相熟高僧找来一张写满佛经的被,送给戴思聪做祭帐。

  戴思聪另外两位得意门徒黎明及吕方,更在悼文中盛赞戴思聪不求回报,要求不多。记者致电吕方,他坦言要为老师讨回公道,“老师本身不喜欢吃西餐,但因为我煮,他就吃得很开心,我看得出他是很容易满足的人,根本不是外界所讲的贪心。我真是为他不值,所以临尾写了‘其实你要的并不多’,是特意为老师平反。”

  而一手由戴思聪栽培加入乐坛的王菲,除写悼文外,更用MP3录下亲自主唱的心经送给老师,知情者说:“阿菲吩咐戴辛蔚将心经MP3放到老师生前的床同钢琴前日夜播放,又在戴宅为老师闭关诵经,希望他得以安息,好有心!”

  至于近年跟戴思聪修好的陈晓东,则以张学友的歌的歌词串连成悼文:“共你有过最美的邂逅,共你有过风雨忧愁,昨天你说那个‘字’我唱不到共呜……,今天我已懂得……但求一生跟你走。”

  而戴蕴慧好友江欣燕除了撑戴思聪不计较金钱外,亦写下医院感人一幕。“我永远记得世上有一位请我吃饭的价钱比我支付给他学费还要多的‘傻老师’……猜不到我人生第一次拖着戴老师的手,竟然是在ICU内,他冷冷的手震撼我的心,一万个舍不得。”

  郑嘉颖早年跟戴思聪有合约争拗,近年师徒要律师信来往。由于早前戴蕴慧表示不想郑嘉颖到灵堂拜祭,虽然之后解封,但郑仍避席老师丧礼。

  爱徒合力为戴思聪平反,而被拒出席丧礼到获解封的郑嘉颖,纵然曾公开说:“现在只有恩没有仇,我们始终师徒一场。”但戴家由扶灵到悼念册均没有他。记者问郑嘉颖有什么悼念说话想跟老师说,他即相当避忌:“这个敏感时刻,不想讲!总之一切在心中。(众星都撑戴思聪不是吸血鬼。)我不会回应。”

  他说为避免出席丧礼为戴家造成不便,会等丧礼后才拜老师,但他不会通知戴家!而当戴辛蔚得知郑嘉颖会在丧礼后拜其父亲时即说:“我们欢迎他拜爸爸,不过最紧要不要被拍到,因为不想影响我们之余,更加不想影响其它先人。”

  三母女出动选家族灵位

  7月22日,戴思聪太太及大女戴蕴慧、小女戴辛蔚,冒着暴雨警告到屯门“善缘”骨灰龛堂,为火葬的戴思聪选了四个一共88万8千的家族灵位。对于郑嘉颖决定避席丧礼,万事以大局为重的戴辛蔚亦不阻止:“这个敏感时刻,他不出席丧礼很体谅。”

  戴家相中的四个相连家族灵位,可放置四个骨灰盒,由于家族灵位罕有,所以非常昂贵。事后记者致电戴辛蔚,她承认看中家族灵位,“买大的希望爸爸住得舒服,将来妈咪可以同爸爸在一齐。不过现在等风水师看风水再说。”

  位于屯门青山村青山寺旁的“善缘”骨灰龛,是曾与黄长兴传绯闻的城中富婆徐美琪开设,当中提供6000个骨灰龛位,除88万8千元的家族位外,还有5万元的单人位至15万的双连位。由于环境好,加上完善的管理和24小时全天候保安,私隐度高,吸引不少人将至亲骨灰安放于此。如杜德伟母亲、女星张露2009年去世,杜德伟便将母亲骨灰安放在“善缘”的80多万家族位。另外,园内竖立了一个邓丽君铜像,方便歌迷缅怀偶像。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