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回忆录提某弟子删改40遍 与郑嘉颖情未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07:42
戴思聪纪念册,选用神气站立的全身相片
戴思聪纪念册,选用神气站立的全身相片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戴思聪老师昨天设灵,其治丧委员会向到场致祭的亲友派发一本浅蓝色的纪念册,并选用戴老师一帧神气站立着的相片。纪念册中登出了他所有学生的名单,唯独没有郑嘉颖的名字。而戴家长女戴思蕴更透露,父亲在回忆录中提到某弟子时,曾反复改写40多遍,足见父亲对此名弟子的矛盾心情。

  戴思聪纪念册左上角写上“In Loving Memory of 戴思聪老师 1939 – 2010”,右上角撰上“永垂不朽”。刘诗昆老师负责给纪念册写序,表扬戴老师一生功绩,更刊出戴老师的生平及学生名单,包括有刘德华、黎明、梅艳芳王菲、吕方等天王天后级红人,但学生名单中唯独没有郑嘉颖的名字。戴老师遗孀梅德、两位女儿戴蕴慧、戴辛尉、两位孙儿及其家属均于纪念册内写下悼词,陈晓东更以儿子身份写答谢词,其他学生如张明敏、刘德华、汤镇业、黎明及王菲均撰文对恩师作悼念。

  反复改写逾四十遍

  不过从戴蕴慧对亡父的悼词中,她披露父亲对一位徒弟一直未能释怀,文中指出戴思聪在这四年来有两个愿望尚未放下,“第一是希望完成手稿出回忆录,写到其中一位学生的文章,父亲反复写了超过四十遍,改了又修改,他口中没有抱怨任何人,但单从修改的次数,我看得出他很矛盾,父亲一向不擅于用词语表达,情愿一个人去承受压力。”

  郑嘉颖将择日拜祭

  昨晚郑嘉颖于七点半到无线拍摄新剧《居家兵团》,他表示自己有做了花圈,且要讲的之前都已讲过。问他为何不到灵堂向恩师作最后致祭?郑嘉颖表示都是同一番话,尊重戴老师家属的意愿。有传他做了二十万帛金?他说:“不实的传闻没什么好回应,不是事实也不想讲太多。”至于戴蕴慧提到父亲的回忆录,其中为了一位徒弟改了很多遍?他回应说:“这要问她了,我只觉得好无奈,不知道也没什么好响应,毕竟自已并不清楚件事,只希望老师这两天丧礼的仪式一切顺利,其家人都节哀顺变,我之前都讲过,我会选一天不阻碍的日子才去拜祭。”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