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遗嘱禁郑嘉颖出席丧礼 恩怨未解死不相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4日11:05
戴思聪
戴思聪

郑嘉颖
郑嘉颖

  “乐坛教父”戴思聪将于下月初出殡,早年与他因合约问题而对簿公堂的爱徒郑嘉颖虽表示:“我与戴老师只有恩、没有仇,只希望将丧礼办好。”不过,戴思聪治丧委员会前日却发表声明,表示谢绝郑嘉颖参加丧礼,并指这是戴思聪生前的意愿。嘉颖表示尊重治丧委员会决定,并说:“希望老师一路走好。”

  戴思聪女儿:不想灵堂有尴尬场面

  据悉,当年戴思聪与郑嘉颖发生合约纠纷后,深觉声名受损而患上忧郁症,要定时看心理医生和吃药,连其打算开师生演唱会的心愿亦因此而要取消。如今家属称按其生前意愿,禁止郑嘉颖参加丧礼,看来17年来师徒恩怨并未化解。戴思聪长女蕴慧接受访问时,称对郑嘉颖谈不上憎恨,只是爸爸生前为人低调,家人希望丧礼能平静举行。她说:“人也走了,一切是非也应该平息,只不过老师不想再有是非,求个安静,若果他出席丧礼,场面一定很混乱,焦点亦会集中在他那里,届时他都会很难堪,我们已知道他有心,亦明白他很为难。”

  问戴蕴慧是否戴师母仍很伤心,所以不想郑嘉颖出席丧礼?她称并非母亲伤心的问题,又强调,希望郑嘉颖尊重他们的意愿,建议他待老师安葬后才前往拜祭。

  郑嘉颖:尊重决定 祝老师走好

  对于被拒诸恩师丧礼门外,嘉颖表示:“我尊重治丧委员会决定,绝对不想令老师家属带来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避免部分传媒继续炒作。我在适当时机会去拜祭老师。”郑嘉颖又送上祝福说:“希望老师一路走好。”

  至于戴思聪另一爱徒陈晓东,早年也曾因合约问题跟戴思聪反目,但二人早已冰释前嫌,在戴思聪心脏病发入院后,东东即由北京赶回香港探望,可惜最终未能见老师最后一面。据悉下月戴思聪出殡,东东将与吕方、张明敏和汤镇业一起扶灵。东东坦言,不想为治丧委员会及戴的家人拒绝郑嘉颖出席丧礼作出回应,亦不想牵涉入事件中,并透露他将于老师设灵前一日,即8月2日提早返港,协助办理丧礼。

  戴思聪治丧委员会声明原文:

  致各界传媒,戴老师生前与郑嘉颖因是非太多,治丧委员会同家属经商议后,希望郑嘉颖能尊重会后决定,不宜出席戴思聪老师的丧礼,以免引起丧礼场面尴尬,导致过分传媒渲染,影响家属情绪。

  这个决定亦是戴思聪老师的意愿。

  对于郑先生近日在新闻纸表示对戴老师的悼念,我们深感谢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