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乖乖男”武艺:幻想成为奥特曼的非典型90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0:37

  武艺,2010年快男舞台上的新星。他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从海选到全国总决赛,他的人气一路遥遥领先,他在舞台上微微一笑就能引千万粉丝狂欢;他是英俊的少年,安安静静地在舞台上唱着深情的歌,仿佛稀缺物一样让人心生喜欢;他腼腆、安静、有些害羞,和很多十几岁的孩子一样,他的眼神中依然流露着不经时光的清澈;他有一个明星老爸,无数人问他“星二代”的问题。

  影子说,武艺带给听者与观众极大的惦念,而这一回味与想象的空间是大部分歌手乃至艺术家成功的先决条件。武艺留给观众的念想或是与生俱来的,褪去星光,武艺又是怎么样一个男孩?7月29日,彩排间隙,一段聊天式的非正式采访方式,平日里答记者问大多“不知道”几个字的武艺讲述了从小到大的故事。我们希望透过这些故事,呈现一个立体的武艺。

  从小开始独立教育的星二代:最讨厌别人说我星二代

  武艺出生在香港,在长沙长大。1991年出生的武艺,纯90后,有着令人羡慕的家庭。

  武艺的爸爸武力曾经是红极一时的歌手,和今天的武艺一样,武力也可谓“选秀”出生,1986后青歌赛后,武力唱着的《乡里妹子进城来》、《友谊连着你和我》迅速走红,在中央台建台30周年时,武力还开着吉普车登台演唱,让人很多观众至今记忆犹新。不过,武力很快退出了歌坛,平淡而认真地过着自己的简单生活。

  武艺的妈妈是加拿大文联的董事,“我妈妈很漂亮,”在武艺眼里妈妈不仅美丽而且温柔,“我们家是典型的爸爸管学习,妈妈管身体,”这位文联董事的妈妈对孩子们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妈妈总是给我最好的东西,”武艺在加拿大上学后,妈妈也一直陪在身边。

  不过这样的一个家庭没有溺爱孩子。武艺一年级开始读寄宿制学校,一个人独立生活,回忆不在爸爸妈妈身边的小学时光,武艺蹦出的一句话颇为伤感的话:“我的小学不太快乐!”因为一周才能见爸爸妈妈一次,让小小的武艺常常想家,像很多小孩一样还会流眼泪,“会一个人躲着哭,不让老师和同学知道”。从小开始的独立教育让武艺在成长中慢慢学会坚强。

  武力对武艺从小的教育也很严格,武艺说,爸爸是个很随和很善良的人,可对学习上管得很严,“有一阵我特别喜欢看柯南、奥特曼,后来学习下降了,我爸爸跑到学校要把我的碟扔了,还要把我接回家,”武艺说,最后是老师“求情”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武艺不敢再贪玩耽误学习了。

  武艺参加快男后,武艺的明星老爸被媒体频频爆料,武艺也被贴上“星二代”的标签,这个标签或许武艺多了聚焦点,每次都会因为这个问题被媒体“纠缠不清”,问及“每次被问会不会烦”,性格温和的武艺终于放了句狠话,“最讨厌别人说星二代了,其实我不是星二代”。

  武艺说,和爸爸从来不聊音乐,“聊足球啊。”武力退出歌坛后,可以说远离了这个圈子,武艺也并没有因为父亲的关系和明星有交流,“小时候,经常见到汪涵、何炅、李湘,没敢跟他们打招呼。

  腼腆而懂礼貌的非典型性90后:没有说谢谢心里会内疚

  武艺从小就腼腆害羞,“班上那种默默无闻的小孩,从来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老师叫我才回答,”武艺的成绩也并不算拔尖,而让武艺慢慢找到自信心的是他的数学老师,“开始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倒数了,张老师不嫌弃我,每天帮我补课,还给我糖吃,”武艺至今能记得这个老师的名字,他小小的内心开始懂得感恩,“毕业晚会的时候,我对老师说了谢谢,然后就哭了!”

  和很多个性张扬的90后不一样,武艺在快男的舞台上,永远安安静静地站着唱歌,每次回答记者的提问,声音小到要凑前才能听清楚,记者探班也发现私下里的武艺也总是安安静静的。爸爸武力说,武艺不仅在外面很害羞,在家里也很少说话,“最怕站在众人面前,我到学校去接他,他看到女同学都低头”,面对记者,武艺坦言:“如果你是陌生人的话,不太敢跟你讲话。”

  不善言谈而腼腆武艺,每次答记者问不仅声音小而且简单至极,甚至很多的时候都是“不知道”,这让记者感到无奈,不过每次记者们都乐此不疲的要采访他,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人气,还有他身上那份特有的亲和力,媒体对他的印象几乎都是“懂礼貌,一看就修养很好”。

  和媒体结构的90后形象不一样,武艺低调、乖巧,“我和你们认为的90后不一样,我不抽烟不喝酒,”在他的内心一直觉得懂礼貌是孩子的最高教育,“身体健康、懂礼貌应该是最重要的,然后再是学习。”

  和武艺熟悉之后会发现,他从你身边走过时,都会微笑示意,“我跟你熟悉了,就会主动打招呼。” 据工作人员透露,武艺特别有礼貌,每次合歌侯,都会跟老师打招呼再走,“没有说谢谢,心里会内疚。”武艺其实特别敏感,忘记了说谢谢,会担心老师对自己印象不好。

  武艺的懂礼貌也让同是快男的兄弟们很喜欢,谭杰希说,武艺性格超好。在赵雷看来,懂礼貌其实是武艺走红的秘诀,打开武艺手机的触摸屏,会发现,没有90后喜欢那些个性人物画面,而是黑色粗体的两行文字:“记住一定要礼貌!一定要低调,不要飘~”

  幻想成为奥特曼的文体优等生:参加比赛就拿奖

  武艺也遗传了爸爸的基因从小就会唱歌,不过,胆小的他从来不敢主动登台表演,即使是上音乐课,也一直默默无闻,更甚“老师点名让我唱,我也不敢唱。”

  直到上初中后,在时任数学老师班主任的鼓励下,武艺第一次参加的唱歌比赛。“好奇怪,一直是数学老师很喜欢我,姜老师经常帮我补课,就是他让我去歌唱比赛,”第一次参赛便拿了二等奖,腼腆的武艺终于敢在众人面前唱歌了。

  武艺不仅有着唱歌的天赋,亦有很好的运动细胞,“老师让我去参加运动会,”武艺说,一开始没有报名,班级的4乘 100米有个人不能来参加比赛,就顶替他参加了,才发现自己能跑,100米跑第一名,200米第二名, 4乘100、12乘5第一名, “一口气就拿到四个奖状,”回忆起参加运动的经历,武艺甚显激动,“爸爸妈妈都不相信,把奖牌拿到他们面前才相信。”

  虽然有着良好的文体天赋,腼腆内向的武艺依然不太敢在同学面前表现,甚至连文体积极分子都不是。武艺说,自己喜欢安静,或许这也让他和很多网络成长的90后一代不一样,“我不玩网络游戏。”

  武艺的作文很好,写作是他的一大爱好, “有什么事情喜欢写下来,以前上课不想听的时候,就自己再草稿纸上乱写。”武艺15岁时,看了《七龙珠》觉得意犹未尽,忍不住写下上万字的《七龙珠外传》,“我在电脑上写的,可是后来电脑坏了,文章没了,我爸爸还好伤心的。”武艺反而安慰起爸爸来,“我跟他说没事啊,反正可以再写。”武艺也会自己写歌,“没敢拿出来。”

  武艺的一大爱好就是看书,“什么书都看啊,尤其喜欢看魔幻类的。”武艺偶尔也会搞怪,“模仿魔幻中的人来吓人。”快男的兄弟们说,武艺在熟悉的人面前其实特别古灵精怪。

  因为从小喜欢看奥特曼、柯南、灌篮高手这些动画片,武艺和很多男孩一样都有一个奥特曼的英雄情结,“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奥特曼,长大后又渴望成歌星或者球星,”武艺还俏皮地说,“有时候会幻想,有很多人在台下听自己唱歌”。

  今天武艺站在快男舞台上一呼百应,可谓幻想成真,武艺似乎又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淡定。

  胆大的“小男人”:其实我不胆小

  “很多人说我害羞胆小,其实我不胆小,害羞和胆小是不一样的。”武艺参加快男后,媒体无一例外地把“害羞”的标签往他身上贴,武艺首次吐露心声,很怕别人把害羞和胆小等同。

  武艺告诉记者,最害怕别人说自己懦弱、胆小。“其实我一点都不胆小,在加拿大读书组织去探险,我每次都走在第一。”温和安静的武艺,看似内心波澜不惊,武艺也会有愤怒的时候,“高二的时候,我们年纪有个特别嚣张的人,特别凶,但是我每次见到他就会用眼睛瞪着他,”在小小的武艺看来,这是他表达正义感的方式。

  武艺有个12岁的弟弟,兄弟俩都在加拿大读书,感情非常,“我当然是一个好哥哥”说起弟弟的时候,武艺像个小男人,武艺说会有保护弟弟的意识,会把好东西留给弟弟,“会告诉他要听妈妈的话。”

  而对于粉丝,武艺也像一个哥哥,不善言语地他接受采访时不停的告诉粉丝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那天应本网请求给粉丝写封信,武艺在上台比赛前几个小时候在化妆间静静地写着,告诉粉丝们网上的投票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武艺也在一步步见证自己的勇敢,军训的时候不甘落后于别人,兄弟们才知道原来武艺也是力量型的,快男8进7总决赛,武艺挑战英文歌,造型上大颠覆,更让人讶异的是:“这孩子说话越来越大声,越来越自信!”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