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浅唱《传奇》 被评“好过王菲”(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4:09

  李健情深款款

  广州开唱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刘伟

  8月7日晚,李健与刘若英、万芳同时在广州开唱,他选择的地点是星海音乐厅。这场演唱会,从李健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虽是浅唱会,我却用情颇深。”就注定了充满感性色彩。他回顾了自己从童年到成熟的人生路,重唱了因为王菲的翻唱而突然大热的那首8年前的原创作品《传奇》,不过却从头到尾绝口不提王菲。

  【低吟浅唱】 《传奇》唱得飘飘然

  对于这场演唱会定名为“李健浅唱会”的原因,李健解释说,“低吟浅唱”正是他的表达方式,而唱歌就应该像说话,轻轻表达自己的思绪。面对坐满星海音乐厅的观众,他一次又一次感谢大家的关爱,称自己早期出道时并没有多少曝光率,但仍得到那么多歌迷的支持,实在非常幸运,而“观众的年龄层让我感到成熟的气息”。

  从早期的作品《风花树》、《松花江》、《为你而来》到新近的作品《爱的四季》、《一往情深的恋人》,李健每一首歌都唱得深情款款。不过观众反应最热烈的还是他唱起《传奇》和电影主题歌《绒花》的时候。唱《传奇》之前,李健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8年前我写了一首歌,写完之后就没再唱过,忽然发现它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传奇》献给你们。”虽然他只字未提将他再次带回众人视线中的王菲,观众仍然心领神会,还有观众忍不住评价:“还是觉得李健原唱比王菲的好听。”

  一口气唱完同一时期创作的《传奇》、《绽放》,李健自己总结道:“唱得我都有点飘飘然了。完成这场演唱会,我离梦想更近一步了。”

  【好友捧场】 姚晨微博做直播

  早前有电台曾报道,王菲可能来捧场李健广州演唱会。不过,现场并无王菲的踪影,却见到孟广美、姚晨等不少明星。“微博大王”姚晨在演唱会一开场就在微博上做现场直播。

  作为李健的忠实粉丝,姚晨据说是专程从海南《非诚勿扰2》的拍摄现场赶来的。当李健中场下台换衣服时,她被请上了台。姚晨一脸“小粉丝”的表情,说话都故意有点结巴。她说,几乎每一首歌都能跟着唱,私底下还给李健写过表达崇拜之情的信件,后来问朋友要到李健的电话,还给对方发过短信。不过,当主持人请她现场唱一段李健的歌,她却搞笑地说:“刚才没跟我说有这个环节啊,只告诉我李健要换衣服,让我帮他在舞台上呆四分钟。”边说还边认真地看起手表。

  【安慰歌迷】 挑战粤语唱《朋友》

  在演唱会上,主持人刘洋也大爆7日当天是李健高中同学聚会的日子,全班在哈尔滨一度假村聚齐了,就差李健一个。李健的同学还发来短信称:“真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开着自己的车,听着同学唱的歌。”还有同学爆料称,李健中学时有一次表演节目,翻唱谭咏麟的《朋友》,大家正鼓掌说唱得真像原唱,突然却发现是音响师摆乌龙,真的在播放谭咏麟的原唱。

  或许为了再次回味当年的场面,李健在演唱会最后唱起无印良品的《朋友》时,突然又加唱了一段谭咏麟的粤语版《朋友》。虽然他自称“不是古典音乐家,不懂"安哥"”而拒绝返场,又表示不想陷入思念父亲的沉重情绪里,而拒绝了现场一女观众提出要他演唱《想念你》的要求,不过他这首咬字略显生硬的粤语《朋友》,还是多少安慰了现场观众,让人颇为惊喜。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