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西文化音乐盛宴 裴长佳独唱音乐会圆满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9日14:55
精彩的演唱与服饰传统元素完美的结合
精彩的演唱与服饰传统元素完美的结合

最完美的歌声与形象展示给观众
最完美的歌声与形象展示给观众

  《中华雅韵--裴长佳个人独唱音乐会》7月31日晚间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隆重举行,获得圆满成功。这次裴长佳个人独唱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主办,什刹海会馆、北京民族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北京谦古屋文化传播公司协办,席强、刘中军、张振涛担任总策划,艺术指导为姜嘉锵、孔德成、邓桂萍。由中央民族乐团管弦乐队伴奏,吴林励现场指挥。这是裴长佳在2007年担任中央民族乐团独唱演员后的第一场独唱音乐会,当晚音乐厅内几乎座无虚席,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唱中,她为现场中外观众演唱了13首中外民族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热情的观众更是为裴长佳的个人独唱音乐会献上了饱含关爱和赞美的一簇簇鲜花,裴长佳则以清澈、甜美而委婉的歌声、精湛的演唱技巧,不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认可,也得到了与会的各位嘉宾,包括吴祖强(著名作曲家、前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樊祖荫(著名音乐理论家、前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刘文金(著名作曲家、前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姜嘉锵、孔德成等音乐界老前辈的高度评价,并题词表示祝贺。

  作为中央民族乐团主办的首次使用大型民族管弦乐队伴奏的本团演员独唱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裴长佳明白只有当晚把最佳状态呈现给观众,才是对乐团、领导及各位恩师辛勤培养的最好报答。音乐会演出的每一个细节她都亲历亲为,精益求精。那件当晚博得阵阵掌声的演出服就是她根据清代珐琅彩古器的纹饰,自己设计,并与艺术家陈艺合力描画制作的。

  当晚音乐会裴长佳演唱了《故乡是北京》、《小河淌水》、《山寨素描》、《长鼓敲起来》、《春江花月夜》、《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歌剧《红珊瑚》选段《海风阵阵愁煞人》及意大利艺术歌曲《威尼斯狂欢节》等13首中外精选曲目。特别是哈萨克民歌《一杯美酒》是以汉语和哈萨克语双语演绎的歌曲。所以,当晚的演唱会无论从歌曲风格上还是服装服饰的准备上都称得上是一餐中西合并的音乐和视觉盛宴,也更是裴长佳本人经过这四年在中央民族乐团担任独唱演员工作中的积淀而厚积薄发的完美体现。

  在经历着改革和创新的年代,在新口号新定位的今天,许多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否认地面临着市场困境,中国民歌倍受欧美及港台流行歌曲冲击的境况尤其如此。但在一代代艺术家们的辛勤努力下,当今乐坛依然有着民歌的一席之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对外来文化高度容纳,让我们在回头审视这种文化现象时,更加对自己的传统文化充满了自信。而这次《中华雅韵--裴长佳的个人独唱音乐会》正是一场中西合璧的“致敬”演出,老一辈的创作成果和新一代优秀歌唱家探索出来的这条音乐之路相信一定会有人继续全力发扬。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