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唱家王宏伟广州将开个唱 “回归”原生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09:59
王宏伟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应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将于8月28日在广州歌剧院举行“《回归》(西班牙版 内地版)·王宏伟独唱音乐会”。届时,赵季平、阎维文等助阵嘉宾将和主持人杨澜一起,以访谈的方式从文学、艺术等不同层面漫谈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歌之间的丝丝情节。

  大漠、草原、戈壁、胡杨……走进广州歌剧院大厅,映入观众眼前的将是错落有致,大小不一的50余幅照片,“这是我出生的地方”、“这是伴我成长的牧羊”,每张照片简单的图解之后都隐藏着拍摄者王宏伟浓烈的家乡情结。从新疆走出来的他曾用相机拍摄了大量西部风情作品,恰好也将成此次音乐会的投影幻灯资料。

  王宏伟表示,此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力图遵循一切回归自然简朴原则,仅用简单灯光切换来转换“大”“小”舞台的变位,小舞台以访谈为主,大舞台以演唱为主,背景是投影幻灯幕布,届时除了播放自己拍摄的家乡风光图片外,还将播放少数民族歌舞和原生态乐器演奏照片,营造出一种寻找西部民族音乐的时空穿越之感。

  此次演唱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总监,他透露,此次独唱王宏伟将演唱15首原生态民歌,所有歌曲都将按照本民族的原始母语来演唱。

  王宏伟坦言压力不小,“这些歌曲我几乎提前一年多就开始搜集,包括新疆维吾尔族民歌《黑眼睛》,蒙古族民歌《小黄马》,青海花儿《阿哥是天上的白棉花》,陕北信天游《看妹妹》,藏族民歌《金山》等最终确定的15首,均是从一千多盘碟中一一筛出的。”为保持民歌原味不流失,王宏伟还特意邀请了一些少数民族乐手现场伴奏。

  此次演唱会除了青年歌唱家雷佳、索朗旺姆作为助唱嘉宾外,王宏伟还邀请了两位特别的嘉宾,一位是西藏残疾人音乐学院的11岁曲真,一位是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叶尔波力。他希望在自己有限范围内,资助并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歌手如常所愿。

  据悉,音乐会现场还将拍卖王宏伟多幅“心爱”的西部风情摄影作品,所得将全部捐给甘肃舟曲县用于救灾。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