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单面镜》登“劲歌王”榜首 继续R&B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4日14:07
周笔畅和镜中的自己“对戏”
 

  周笔畅的新专辑《i,鱼,光,镜》最近顺利登上台湾G-music华语榜及综合榜的双冠军宝座,实现了内地歌手12年来在台湾市场的历史性突破。本周,该专辑中的主打歌之一《单面镜》又成为了“劲歌王榜”的冠军歌。

  《单面镜》延续了周笔畅最擅长的R&B曲风,她对嗓音的运用较之从前更加收放自如,不少人视这首歌为周笔畅R&B风格的“集大成之作”。这首歌的MV以暗恋为主题,形容暗恋就像对着单面镜默默上演了一场独角戏。导演黄中平让周笔畅身穿黑色系长裙与白色装,身处镜子的两面,分别代表了同一个人在爱情中的两种状态:理性与感性、清醒与盲目。

  周笔畅为了这支MV尝尽苦头。有一组画面的拍摄地点选在海边,当天艳阳高照,周笔畅在被大太阳烤得滚烫的沙滩上时而奔跑,时而跪下,有时还要贴地躺卧。工作人员表示她常常在一个镜头拍摄完成后立刻跳起来大叫“好烫”。 (易芝娜)

  劲歌王榜

  2010年第34周排名

  名次 歌 名 歌 手

  1 《单面镜》 周笔畅

  2 《痛快》 梁汉文

  3 《可能爱上你》 方力申

  4 《宝贝》 莫文蔚

  5 《一步一步爱》 郑秀文

  6 《爱德华时代》 吴雨霏

  7 《心肝宝贝》 任贤齐

  8 《风和日丽》 刘若英

  9 《文字流泪》 谢安琪+陈慧琳

  10 《忘了怎么》 郭富城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